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家装设计 > 正文

水电光色 哈利波特式“魔幻家居空间”(组图)

新京报  2007-08-21 10:32

探访哈利波特霍格沃兹魔法学校

魔幻是什么?在“谷歌上百度一下”,找到一条———“魔幻,是由个人或群体制造出来的,包括不是人但是带有人性的形象行为主体组成的虚构幻界。”很难懂,但是仍然说明魔幻是由人创造的,展现的是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再来看看家居设计,魔幻是一种风格吗?或许是,又或许不是。仔细想想,古代人如果看到今天的霓虹灯、抽水马桶,会不会觉得魔幻呢?从这个角度上说,魔幻除了是一种视觉更新,还应该是一种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创新。

从今年的米兰、巴黎等国际性家居展会的趋势来看,魔幻风格已经呈现在家居领域了,以“外星球”为灵感创作的椅子、家具,有着飞碟般的腿、外星人一样的线条。在家居装饰中,魔幻空间能给人奇异又带有幻觉的效果,不论是用灯光、材质还是装饰品,魔幻都是一种创意和灵感的闪现,需要一颗年轻的心和奇妙的脑袋,哪怕并不是专业人员,只要有奇特的想法,就能像小魔女一样,魔棒一挥,个性的居家空间就能立刻出现。

看过《哈利·波特》、《魔法精灵》的人对魔幻世界肯定不陌生:自己开口说话的信、跟着人走的灯光……在很多人的眼中,那是一个只有在书本里看到的、充满想象的世界,而在现实生活中,却不可能实现。其实,要想把自己的家打扮成自己喜欢的魔幻世界,只要用点心思,略施魔法,再增加点道具,就完全可以实现。

【魔幻定义】魔幻包括诡异、浪漫、神秘……

魔幻家居不是某一特定类型的家居空间,每个人对魔幻二字的理解不同,它只能是一类非平常家居的解释,如果你仅仅把它归为神秘或者诡异,都是不完整的。

家居二字来说,魔幻家居再魔幻,人还是应该占主导地位,家居是为人服务的,讲究的是人在其中的家居体验和舒适感觉,它首先应满足人居的功能性,不能吓人、恐怖,因为它不是鬼屋。这个魔幻应该包括所有可以想象的魔幻内容,如诡异、浪漫、神秘、复古、外太空、异域等等各种风格在内。

家居装修运用上,一个家不可能全都是魔幻色彩,这对于人的适应来说有点困难,一般可以在整体造型上魔幻一些,但在软装饰上要普通些;或者在某个局部做得比较魔幻,其余部分还按照正常思维装修装饰。

【魔幻授课】 水、电、光、色练就综合技能
【魔幻授课】 水、电、光、色练就综合技能

灯光不要主光源

正在释放魔力的灯
正在释放魔力的灯

魔幻空间中不要使用主光源,因为在主光源的照射下,魔幻效果立即就会减弱或消失得无影无踪。其次,所有照明都不要太硬太烈。如果要制造外太空效果,从下往上打、从背后往前打的辅助灯光非常必要,诡异效果的地面灯带或墙面灯带可以反衬出灯光上面或前面的某种物体,给它一个强化效果。而火焰光源适合使用在神秘、复古的风格中,火焰光虽然非常微弱,但能立即把人带到神秘无知的世界中。浪漫、异域效果可以用暖色光源来制造,一般这种魔幻感觉让人感到新鲜而温馨。

魔法难度:★★★★★魔幻效果:★★★★★

音效 引入自然的声音

声音效果在魔幻世界里不可缺少,只有灯光装饰可能只是魔幻的一半,而一旦配上音效,几乎可以达到100%的魔幻要求了。这种音效包括流水的声音、滴水的声音、动物的叫声、虫子爬行的窸窣声、轻微而不绝的脚步声或者风呼呼吹过的树枝声等。

魔法难度:★★★★★魔幻效果:★★★★★

风感 让窗帘飘扬

风的感觉很难触摸到,但在魔幻世界里,它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表现在视觉上可能是花草的摇曳,窗帘的飘扬等。为了达到这种效果,可以在室内设计通风口,利用自然风的效果,也可以利用电扇的起风效果,让人在室内感觉到风的存在。

魔法难度:★★★★魔幻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