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沾光”名校房价涨 石市“学区房”热存隐忧

河北经济日报  2011-08-10 10:08

[摘要] 在国家“限购、限价、限贷”等政策的调控下,虽然一般性商品住宅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学区房交易却相当活跃,家长们的热捧,使沾了“名校”边儿的房子成了香饽饽。

在国家“限购、限价、限贷”等政策的调控下,虽然一般性商品住宅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交易却相当活跃,家长们的热捧,使沾了“名校”边儿的房子成了香饽饽。

“”一房难求

“打电话和老婆商量的功夫,看好的房子就被别人租了。”省会李先生边说边遗憾地摇头。他儿子今年上高中,因为成绩,早早就被二中“盯住”。“知道中考成绩的第二天就开始在附近找房,好不容易看上一套,还被别人抢了。”无奈的李先生只好从头儿开始。

“附近的房源特别紧张,一般从6月初就开始陆续有家长来询问、预订。”兴凯路某房产中介公司万小姐介绍,现在他们每天都要接待十几位准备租房的家长,“有时候一套房子刚挂出去,就有几位家长同时要租,根本不还价,有的家长求租心切,甚至会主动涨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省会热点房源主要集中在一中、二中、二十八中、四十中、四十三中等学校周围,这些学校是多数家长及孩子上学的最理想选择。有中介业务员形容,的出租就像是传递接力棒,往往上一个住户刚走,下一家就接上,基本不会出现空档。而租房者最主要的要求就是离学校近,至于房屋结构、家具配置都在其次,价钱更是“好商量。”

“贵族身价”难言降

“某某中学片内,66平方米两室60万元。”近段时间特别关注的赵先生说,看到这样的广告,前一句让他心动,后一句让他心痛。他的孩子今年才小学4年级,他却已经着手买,为孩子上初中做准备。“初中阶段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听说现在初中招生要求户口必须在片内两年以上,所以咱还是早动手争取主动。”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一般高中生家庭以租为主,但对于即将幼升小或小升初的部分家庭,则更倾向于买。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现在高中不存在择校问题,而上小学和初中采取的都是划片招生的办法,如果不在片内,即使想交一笔不菲的择校费,也难保证一定能够进入称心的学校。“就当是投资,小学或初中毕业后把房子卖掉或者出租,回报应该不错。”想买房的许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打算。

正因如此,的价格这两年一直居高不下。“同样面积,比周边房价要高出20%左右,有的甚至更高,且小户型比大户型贵。”二十一世纪房产业务员小高表示,购房者选中的大都是六七十平方米的小两室,这样的房子通常价格都在50万元以上,“也就是说均价基本都在8000元/平方米以上,有的甚至能到9000多元/平方米,且可谈价空间不大。”

警惕“教育地产”为噱头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房价上涨脚步被遏制,地产商不得不绞尽脑汁想法设法以求能够生存发展。

现在不少地产商推出旅游地产、休闲地产、养老地产,这些都是把房产定位在某些特定消费人群。河北师范大学刘艳房博士认为,房地产需要不断有新的概念来吸引购房者。她分析,目前买房的主力人群年龄主要集中在35岁-55岁之间,这些人不仅有比较稳定的收入,更主要的是他们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舍得为孩子的教育投入,因此,教育地产有可能变成开发商们竞相争打的招牌。

记者走访时发现,目前省会已经有不少开发商在打教育牌,有的开建本市名校分校,有的则是引进一线城市的重点学校,还有的甚至打出了“国际”名校的招牌……

“发展教育地产是多赢的选择,一方面能满足家长对良好教育资源的利用,另一方面可以实现地产。但这些都必须是建立在实打实基础上。”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买一定要做足功课,警惕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开发商以“教育地产”为噱头推销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