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学区房成"香饽饽" 掀起购(租)房新热潮

——关于石家庄学区房购买者的调查分析

房天下   2011-08-23 08:11

[摘要] 房子大小无所谓,环境差点也能接受,价格普遍高出其他房源20%左右,但仍然是市场上的“香饽饽”,这就是广受关注的学区房。据了解,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多数城市大都采用就近入学的的小学入学政策,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上一个好点的小学,不惜花重金买下名校周边的房子。

房子大小无所谓,环境差点也能接受,价格普遍高出其他房源20%左右,但仍然是市场上的“香饽饽”,这就是广受关注的。据了解,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多数城市大都采用就近入学的的小学入学政策,家长们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上一个好点的小学,不惜花重金买下名校周边的房子。因为,如果不在学校划分的片内,即使花上百万的费用,也难保证一定能够进入想上的学校。而高中虽然不存在择校问题,但名校周围的房租却是居高不下。家长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孩子,大都会选择租房陪读,因此致使中学的房源供不应求,租金飙升。

逆市飘红仍热销

在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下下,石家庄普通的商品住宅市场持续低迷,但却因家长们的热捧下而显得相当活跃。也许就在你考虑要不要买或者租这套房的瞬间,它就已经被别人抢先“占有”。很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甚是煞费苦心,早早地便开始着手物色。他们普遍的想法是,为了让孩子能顺利进入理想的学校,房子的结构、配置都可以不考虑,价钱也好商量。反正不会往下掉价,等孩子毕业后,再房子卖掉时,还能保值、。按照中介人士的话来说,就像一个“接力棒”,上一批学生刚毕业,下一拨求租的家长就接踵而至。好地段的“”刚一登记就被抢了,靠近好学校的“”更不愁找不到租户。

供不应求致房价飙升

据相关人士介绍,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主要集中在一中、二中、十七中、二十四中、二十七中、四十中、四十三中、师大附中以及草场街小学、石家庄市实验小学等周边,这些区域的房源都很受市场欢迎。拿四十中来说,附近的‘’房价每平方米能到8300元到8500元,而一年前这一区域的房价不过7000元左右;两室一厅的的租赁价格也普遍在1000多元,而去年是八百元左右,购买和租赁比原来都增加了近两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问题就是房源。咨询的人比平时多了30%,而房源却远远供不上需求。需求量大增,而供应量较少,致使名校周边的房价一路飙升。

关于石家庄购买者的调查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虽然各级教育部门一直努力在消除择校现象,但短期内教育不均衡的现象依然会存在。从教育地产到,开发商各显其能,都抓住了购房人躲不开的子女情结,当9月再度来到,新生背起书包时,“优质教育资源”的争夺再一次成为房地产的主题。可以肯定的是,随着石家庄新增人口量的不断上升,会有越来越多的父母准备为孩子的基础教育投下重金。那么作为购房者的你,是否已经卷入的热潮中了呢?

相关阅读:

石家庄曝新婚姻法后案:分房子妻子没份儿

石家庄开发商猛打折避降价 调控下房价扛不住?

河北省公开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信息网址

石家庄成"香饽饽" 掀起购(租)房新热潮

石家庄甄选八月热门优惠楼盘 优惠14万元

眼见为实!反正我信 石家庄准现房3760元/㎡起

石家庄楼市唱忐忑曲 房企促销回笼资金闪转腾挪

房产加名按房价一半征契税 100万房产须纳税1.5万元

石市娶妻买房成本第九 省会商品房上周成交量有所萎缩

省会楼市规避限购令"三十六计" 商业地产升温 桥西"热火朝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