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新生入学 父母送套房子当行李?

房天下  2011-09-08 06:55

[摘要] 进入九月,各个车站和高校门前的人突然多起来——又到了新生入学的季节。新生入学往往伴随着火热的入学经济,电脑、手机、相机等数码产品都曾是学生和家长的心头最爱,然而近两年,入学买房,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

进入九月,各个车站和高校门前的人突然多起来——又到了新生入学的季节。新生入学往往伴随着火热的入学经济,电脑、手机、相机等数码产品都曾是学生和家长的心头最爱,然而近两年,入学买房,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

房子进入“入学新三大件”

寒读三年,终于考入理想学府,在入学前,父母们总是会花尽心思地满足孩子的愿望,尽可能为他们今后的高校生活铺路。买几件新衣服,买款的智能手机,买品牌笔记本电脑,买像素千万以上的数码相机……换在以前,有了这几样装备,新生入学铁定能风光一把了。

然而到这两年,这些万元左右的入学装备早已不能成为大学新生“入学行头”的代表,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新生入学装备也在以“几何级”速度飙升,电脑、手机、相机“三大件”已被认为只是“刚性需求”,汽车甚至股票、房子这样的“入学新三大件”成为新流行。

投资保值是送房原因之一

小陈是开学买房的学生之一。今年刚刚考入石家庄一所高校后,他父母就给他在石家庄买了一套房,“他们觉得现在的房价还能接受,反正看架势,房价总体上还会一直涨,晚买不如早买,就算以后卖了也划算了。”

居高不下的房价是促使家长们买房的原因之一,考虑到孩子很可能留到学校所在地工作,为孩子今后的工作发展考虑,与其以后房价涨得买不起房,不如趁现在还能承受的时候“先下手为强”。哪怕孩子上学期间把房子租出去,这三四年的租金也是一笔客观的收入,甚至完全能够支付孩子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开支。

为了孩子生活便利着想

房天下曾做过一期大话地产活动,活动中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辉就曾表示,如今高校的住宿条件已经不适合于学生的消费需求了。现在就算是一般家庭的孩子,从小也是“单间”长大的,大学后进入到集体生活,会出现很多不适应。所以现在高校学生中至少有7%-10%的人群对于单独住房存在需求。

基于这一点,为了孩子今后生活便利着想,很多有条件的父母会就会选择购买一套住房,自己想看孩子的时候也有个地方住。另外,一般来说,大三、大四的时候学生就开始进入社会实习的状态,如果这段时间能有自己的房子居住,在父母看来,不但省了租房的费用,孩子的安全性也更有保障。

专家呼吁父母给予要理性

虽然现在“开学送房”已经成了开学经济的一部分,但据调查,大部分买房的学生购房主动性并不强。很多学生还没感受到社会的压力,买房的话题距离他们也比较遥远,买房多是父母的行为。

对此,专家表示,“开学送房”是家庭购买力提升的表现,也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进步,但是家长们还是要保持理性。“父母给孩子的物质条件越好,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进入大学,结交朋友扩展人脉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但是如果发展成一味炫富,或是比拼物质,只会让精神层面更苍白。”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章友德表示。

推荐阅读:

团购10浮出水面 3800元/㎡起诱惑你我

置业就要最实惠 石家庄二十楼盘均价4000以内

9月石家庄土地拍卖第二场 八宗地全部底价成交

中国房价不可能下降 19个理由让你没办法反驳

中国最富的三十个城市排行 石家庄的位置在哪

肠子悔青了都没有用 必知装修后才后悔的事[图]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30% 石家庄刚需或受误伤

哈药六厂被曝办公楼赛皇宫 名嘴怒斥国企乱花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