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收费不力小区停暖 河北1600户居民家中如冰窖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娜 李连成   2011-12-27 08:03

[摘要] 进入今冬供暖期后,保定市金台驿社区曾因管道改造供暖推迟了半个月,12月1日居民家中才有了热气,谁知12月8日暖气竟然被停了,居民至今仍在挨冻。从12月21日开始,居委会将取暖费陆续全额退还居民。三九天就要到了,如何熬过寒冬让居民们犯了愁。

进入今冬供暖期后,保定市金台驿社区曾因管道改造供暖推迟了半个月,12月1日居民家中才有了热气,谁知12月8日暖气竟然被停了,居民至今仍在挨冻。从12月21日开始,居委会将取暖费陆续全额退还居民。三九天就要到了,如何熬过寒冬让居民们犯了愁。

12月22日,记者来到金台驿社区64号楼5单元5楼的潘阿姨家中,刚刚领回取暖费的潘阿姨对记者说,停暖后到了下午两三点,屋里就跟冰窖似的,晚饭后一家人穿着衣服就钻被窝了。小孙子手脚都冻了,左脸蛋也冻红了。在另一间卧室,记者看到了坐在床上包饺子的张叔叔,他说,厨房冷得待不了,这间卧室中午有阳光还暖和点,马上要三九了,不知道怎么熬过去。

单元门口张贴着一张益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2月5日发布的紧急通知,自2011年11月25日正式收费以来,收费情况十分不理想,财力、物力无法保障本辖区供暖。

金台驿社区服务站李红梅向记者说,供热之前居委会工作人员就开始入户做工作,但很多居民不愿缴纳取暖费,到12月8日益民物业撤出停止供暖,金台驿社区需要供暖的1600户中只有700多户交了取暖费。

对于不缴费的原因,居民许女士说,连续几年供暖一直不理想,温度从未超过15℃,对供暖没有信心了,宁肯开空调、电暖器也不花冤枉钱。居民窦先生说怕上当,“交了钱说不准什么时候暖气就不烧了,物业把钱卷跑了”。

面对金台驿社区供暖出现的尴尬局面,李红梅表示,为了让愿意交钱取暖的居民不挨冻,社区干部入户摸底调查,约70%的居民同意一户一阀改造。市供热办已经批准对金台驿社区进行一户一阀改造。政府负责室外的主管网到单元改造,室内管道则需居民自费改造。

对于今冬能否供暖,李红梅表示无法预计,要看市政府安排和一户一阀改造施工进度。

——推荐阅读——

策划:2011年石家庄楼市白皮书之土地市场

元旦起石家庄房屋登记 不用开发商也办房产证

收费不力小区停暖 河北1600户居民家中如冰窖

年底最后机"惠" 石市裕华区85折起挥泪大甩卖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十大房价城市[图]

小主妇秀宜家风格三口家 不得不看的温馨[图]

80后打工妹 32图晒44平米温馨感混搭小家[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