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精彩开局

石家庄日报  2012-01-19 08:57

[摘要]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11年,石家庄高新区牢牢把握“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办区宗旨,积极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园区营业总收入、工业总产值、地方财政收入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步入了快速发展新轨道。2011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11年,石家庄高新区牢牢把握“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办区宗旨,积极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园区营业总收入、工业总产值、地方财政收入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步入了快速发展新轨道。2011年成为石家庄高新区历史上发展最快、效益、成果的一年,收获丰富,亮点纷呈。

招商引资引来一批“高大新”项目

2011年是石家庄高新区历史上招商引资成果的一年。按照“产业链招商、集群式推进、园区化承载”的模式,以产业优势吸引项目拓展产业链、以园区完善的配套服务支持企业竞相入园、以更加“绿色化”的招商理念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一大批“高大新”项目相继落户。

去年1月25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格力项目正式签约,这是石家庄市历史上的电器工业项目——投资超100亿元、年产值超500亿元的格力工业园项目。格力电器的成功落户,填补了世界500强企业在石家庄没有制造基地的空白,标志着我市家电产业乃至装备制造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对于带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产业提升和结构优化,打造东部产业新城,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和重要作用。在该项目建设的同时,格力配套产业园同步建设,国内20多家格力配套企业已经签约进区,更有海尔、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开始来区洽谈。在去年举办的石洽会上,高新区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其中2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分外耀眼,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亿美元在高新区建设中国光纤产业园项目,香港泓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8亿美元建设保健品生产基地项目,另有世界500强企业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仓储超市项目,在全市各县(市)区中,创下了石洽会产业化类签约项目、投资额的好成绩。去年12月6日,高新区与安徽欣意电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该公司总投资25亿元的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高端产业集群项目正式落户高新区。

据统计,2011年高新区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7个,总投资356亿元。其中,总部类项目5个,产业化项目22个,高端研发类项目10个。呈现出项目科技含量高、医药项目集聚、总部及总部基地开发类项目增多的特点。

项目建设 项目投资额的一年

2011年是石家庄高新区历史上项目建设数量的一年,也是历史上投资额的一年。全区安排各类建设项目127项,计划总投资90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0项,前期项目24项,新开工项目33项,技改项目40项;亿元以上项目86个,百亿元项目1个。

去年5月,高新区河北方亿科技工业园等总投资45.7亿元的13个项目集中开工,石药集团总部及研发中心等总投资近5亿元的3个项目竣工;7月14日,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在我区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40.9亿元;10月26日,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世界华文传媒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奠基开工;11月9日至17日,通合电子、北京城通脉络、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诚志永华、以岭现代特色中药产业化项目等16个工业项目陆续举行开工仪式,几乎每天都有新项目开工,项目会战擂鼓不断。

——相关阅读——

石家庄市12月房价环比下降 河北房价进入下行

受污染土地还想开发住宅?政府表态会严令禁止

石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预计明年亦降

石家庄市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 精彩开局

"稳"是置业主基调 4000元/㎡内低价好房盘点!

石家庄01月18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回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