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石市一顶楼业主“为隔热”楼顶加盖百平米房屋

河北青年报  作者:相存辉 李萌  2012-04-12 08:20

[摘要] “楼顶是大家的公共空间,为什么顶层的住户要占为己有?”昨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说,书香华苑小区10号楼的业主,正在楼顶加盖房屋。

“楼顶是大家的公共空间,为什么顶层的住户要占为己有?”昨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说,书香华苑小区10号楼的业主,正在楼顶加盖房屋。

盖房业主表示,加盖的是个花房,目的是为顶层隔热、防水。昨日,在小区物业与居委会的劝阻下,该业主停止施工,并承诺对部分设施进行拆除。

■百平米房屋现19层楼顶

10日上午,记者赶到书香华苑小区,10号楼楼顶东侧,出现了一座彩钢板搭建的墙体,墙上装有防盗门。墙东侧是正在搭建的房屋骨架,几名工人正在施工。

“户主是19楼的,正在装修,听说楼顶要做花房。”现场工人说,工程已经进行了20多天,建成后面积有一百多平方米。

“楼顶和绿地一样,都是公共场所,怎么能说占就占?”小区居民张先生说,高层楼顶的私搭乱建不仅破坏小区整体规划,还可能会破坏房屋结构。

“在楼顶搭建房屋可能会破坏楼顶的防水层,雨雪天房屋漏水怎么办?”王女士说。

■盖房者称为了隔热、防水

“我们接到居民反映后就对这位业主发出了整改通知。”小区物业一位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11日上午,记者经过多次联系,找到了19层住户张女士。她介绍,她购买该楼的顶层时就曾向开放商说明,希望能在楼顶铺设遮阳棚用来隔热、防水。“开发商默许了。”张女士说,“为了更加美观,后来才考虑在架子上放一些花盆,养养花。”

■经协调加盖房屋已停工

石家庄功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霍继强表示,根据物权法规定:业主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任何业主都没有权利私自占用。

11日上午,在小区物业与居委会的多次协调下,张女士表示会停止施工,并对部分设施进行拆除恢复原貌。

——相关阅读——

开发商各出奇谋避免降价 慨叹“卖楼白了头”

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 应给“休眠”公积金一个出路

房地产行业舞弊揭秘:一个购房资格卖3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