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世贸中心即将启动 石家庄有实力赶超义乌

————对话石家庄新华世贸中心总裁卢小丰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学光  2012-06-28 07:55

[摘要] 为了加速城市核心商业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推动省会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和核心商业区的开发建设,石家庄将于今年8月启动石家庄新华世贸中心项目。日前,记者就项目情况采访了石家庄新华世贸中心总裁卢小丰先生。

为了加速城市核心商业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推动省会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和核心商业区的开发建设,石家庄将于今年8月启动石家庄新华世贸中心项目。日前,记者就项目情况采访了石家庄新华世贸中心总裁卢小丰先生。

记者:卢总,请您介绍一下正在筹建中的新华世贸中心的情况。

卢小丰:石家庄新华世贸中心项目选址在新华区大郭镇植物园街两侧,占用大郭村、于底村和石家庄电瓷有限责任公司土地。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1100亩,地上建筑面积约320万平方米,投资约200亿元。项目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组织主导,浙江桐乡世贸中心有限公司发起牵头建设,该项目拟建设成为高标准、超大型、世界性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内容涵盖现代化专业市场、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精品购物中心、风情商业街、总部基地、综合物流、会议会展等多种功能。项目将石家庄本土文化、特色旅游与商务办公、休闲购物相结合,全力打造华北地区标志性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

项目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政府组织主导,浙江桐乡世贸中心有限公司发起牵头建设,该项目拟建设成为高标准、超大型、世界性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内容涵盖现代化专业市场、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精品购物中心、风情商业街、总部基地、综合物流、会议会展等多种功能。2013年10月份到12月份全部开业。开业后的新华世贸中心的每年的交易额,基本上相当于石家庄现有老市场交易额的两倍。

记者:在当前整体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是什么原因让你们敢于投资200多亿元进行这么大项目的投资?

卢小丰:在我看来,目前是筹建新华世贸中心的时机。首先,大量的中小企业外贸交易受到影响后,他们迫切需要在国内拓展交易平台,这样就有利于项目的招商。再有,目前经济不景气的状态下,各地政府对一些大项目的投资都有一些政策支持,也有利于项目的落地。这么大的项目只能在这样的经济低谷,才能整合到更多的资源。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在石家庄投资建设这个项目?

卢小丰:前期,我们在北方地区各大城市都进行了考察、筛选,石家庄特殊的地理位置铸就了做这个大商贸物流项目的性。我们的项目最终落在石家庄有三个原因。一是石家庄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二是石家庄原来商业的底蕴很好。石家庄以前和北方的义乌是齐名的,然而这十几年来落后了下来,没有及时地整合升级。三是当地政府渴望提升整个城市的商贸发展格局,政府提供的软环境也很好。

记者:新华世贸中心的建设和经营有什么特点?能给石家庄市民带来什么好处?

卢小丰:新华世贸中心的地面以上建筑的设计,借鉴了大连万达的模式、重庆龙湖的模式,包括义乌20几年的精华模式,还有桐乡世贸中心的建筑风格。这么大的项目,同时要能满足20万人的入住,50万人的吃饭,这么大的市场,人流时候的峰值至少是50万。

产品方面的的结构,你花两块钱可以在市场内买到商品,你2000万也能在市场内买到商品。我们初步确定,把在河北还没有引进的,劳斯莱斯,法拉利专卖店都要引进到我们这个市场。

石家庄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的环境更优惠的价格,买到各地的名优产品,随着全球选商的进行,世界各地的名优产品也会聚集到石家庄。

记者:你如何看待新华世贸中心的前景?

卢小丰:义乌是一个县级市,当地都是在围绕着义乌的市场在做强这个城市,以前是义乌的义乌,后来是浙江的义乌,现在是的义乌,世界的义乌。

我相信,我们这个项目建成投用后,会很快地缩小石家庄和义乌的差距,甚至于发展速度和义乌平衡,恢复“南有义乌北有石家庄”的格局。

新华世贸中心辐射半径首先会是华北地区,然后是,再就是全世界。义乌是一个县级市,石家庄是省会城市,义乌所有的资源跟省会无法比拟。

——相关阅读——

地产大佬二度进香河造城 官方称凡涉土地问题都很规矩

今年前5月河北商品房销售面积跌1/4 销售额跌近2成

石家庄将优先考虑有意开发正定古城央企及大建设集团

新华集贸中心市场升级改造 将现三大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