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楼市前景堪忧 上半年楼市急速下滑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国省 武岩生 袁伟华  2012-08-15 08:48

[摘要]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河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70.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016.5亿元,下降4.8%。

河北钢铁业盈利水平明显好于

来自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河北省冶金企业产粗钢9396.96万吨,钢材10694.02万吨,生铁8750.01万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62%、6.85%和2.25%。“主要效益指标同比大幅下降。”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有关专家介绍,6月份,河北省钢铁工业利税完成29.75亿元,同比降低36.43%,其中利润完成16.54亿元,同比降低40.25%。1-6月份,河北省钢铁工业利税完成154.40亿元,同比降低35.29%占全省工业利税的10.26%;其中利润完成69.04亿元,同比降低53.12%,占全省工业利润的7.93%。

不过,数据显示,河北钢铁行业1-6月粗钢产量占总量的26.30%,完成利润69.04亿元,同比下降53.12%;而重点企业 1-5月粗钢产量占总量的83.17%,利润只完成25.33亿元,同比下降94.25%,河北钢铁行业盈利水平明显好于,表明河北钢铁行业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

专家分析,2012年1-6月份经济效益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二点:一,需求不足,供需失衡,竞争激烈,导致钢材价格深度下跌。二,钢材价格的跌幅远大于原材料。

河北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河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70.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016.5亿元,下降4.8%。

河北全省房地产开发房屋新开工面积4234.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30.5%,其中商品住宅3235.4万平方米,下降33.1%;商品房销售面积1869.2万平方米,下降22.3%,其中商品住宅1674.1万平方米,下降24%;商品房销售额837.5亿元,下降10.2%,其中商品住宅704.9亿元,下降14.1%。

电子信息产业要看光伏业脸色

来自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的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在欧债危机持续蔓延、全球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外需不足、内需不旺的矛盾比较突出,经济发展异常艰难曲折的环境中,二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扭转负增长局面,增幅较一季度,增长17.3个百分点,部分小行业保持稳步较快发展态势。“截至6月底,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23.81亿元,同比增长12.11%。光伏产业依然是制约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增长的关键。”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有关专家介绍,受外需疲弱、阶段性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全省光伏产业主要经济指标不容乐观。1-6月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 207.08亿元,同比增长31.84%,但利税为-7.22亿元,同比增长-130.14%,整个光伏产业出现亏损;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2.76亿元,同比增长-49.83%;出口创汇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9.66%。光伏产品占全省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36%的份额,其经济指标大幅下滑对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产生了很大下拉作用。

煤炭业遇价跌量升的尴尬

来自河北省煤炭工业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6月份,全省煤炭企业原煤产量完成10267.28万吨,同比增长10.25%,增幅同比回落41.2个百分点,环比回落8.82个百分点。

“煤炭价格整体下滑,而煤炭库存快速上升,煤炭工业陷入了价跌量升的尴尬。”河北省煤炭工业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前6个月,全省国有重点煤矿商品煤综合平均售价完成574.23元/吨,同比下降36.37元/吨,降幅为5.96%。

分析影响煤炭市场整体疲软的主要根因,一是煤炭产能释放较快。二是煤炭进口大幅增加。三是经济增速放缓,煤炭需求不旺。

根据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放慢和煤炭需求趋缓的形势下,预计三季度乃至全年煤炭供需仍将趋于宽松,煤炭市场维持震荡调整走势。

保费收入第八

上半年,全省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29.80亿元,同比增长5.18%。其中,财产险业务保费收入130.24亿元,居第8位,同比增长15.78%;人身险业务保费收入299.56亿元,居第8位,同比增长1.15%。保险赔付支出108.74亿元,同比增长20.64%。截至6月末,全省共有省级分公司56家(其中,财产险公司25家,人身险公司31家),分支机构3970家,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107家,兼业代理机构11939家。

从市场集中度方面看,从财产险公司看,非车险业务占比提高。从人身险公司看,内涵价值高的产品比重上升。上半年,续期保费收入占人身险公司总保费比重为45.75%,同比提高7.65个百分点;10年期及以上新单期缴业务占新单业务保费比重为15.97%,同比提高2.33个百分点;传统寿险、意外险、健康险等保障型业务占人身险公司总保费比重为15.07%,同比提高1.04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人身险公司退保率为1.28%,低于平均水平0.23个百分点。上半年,财产险公司批减保费率1.64%,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低于平均水平3.5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