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二环西延污水管道加紧铺设 预计9月20日前完工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2-09-05 09:50

[摘要] 南二环西延污水管道建设是洨河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据介绍,目前工程已完工85%,9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届时,玉村和碧水蓝湾等处污水将通过此管道,全部排入桥西污水处理厂。

南二环西延污水管道建设是洨河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据介绍,目前工程已完工85%,9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届时,玉村和碧水蓝湾(小区网论坛)等处污水将通过此管道,全部排入桥西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在环城水系西线修建前,南二环西延以北,西三环与石太铁路联络线之间的污水,都排入西泄洪渠。自环城水系建成后,该区域的污水一直排水不畅,造成了环城水系水体污染,并最终排入洨河形成污染。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在洨河综合整治工作中,我市决定实施此项污水管道建设工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良北路与石铜路交叉口西侧的施工现场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顶管施工。在深约4米的工作坑内,可以看到直径1米的玻璃钢管道入口端,施工人员进入管道,人工挖掘管道顶端泥土后,再通过顶镐将管道向前顶进。

“就这样一寸一寸顶进,我们已前进了770多米。”市排水总公司五公司经理王立服对记者说。他说,这一施工段位于东良厢村,长900多米,为尽量减少施工对村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他们采用了施工难度更大的顶管技术,“一共挖了9个工作坑,分段顶管,最后贯通即可完成。”

据王立服介绍,南二环西延污水管道建设工程总长1746.9米,主要是为了截流排入南泄洪渠的污水,将此段污水接入南二环污水管道,最终进入桥西污水处理厂,以解决玉村及碧水蓝湾污水出路问题。

该工程自8月18日进点施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根据9月底前完工的总体要求,自我加压,科学安排工期,昼夜施工,力争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施工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管道建设1500多米,完成工程总量的85%,预计9月20日可提前完工。

——相关阅读——

庄里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揭秘石家庄楼市排行榜 受"关注"才是靠谱

十城市8月份土地出让金409亿元 环比涨14.4%

石市出台新政 电网建设要纳入各级城乡总体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