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石武客专河北段本月中旬试运行 将实现“铁路公交化”

燕赵都市报   2012-11-11 08:17

[摘要] 记者从省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京石客运专线和石武客运专线河北段的联调联试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中旬这两段高铁线路将进入试运行阶段,为今年年底的正式通车做最后准备。

年底正式通车后,石家庄到北京仅需50,到郑州只需1个多,到武汉仅需3个多

记者从省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京石客运专线和石武客运专线河北段的联调联试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中旬这两段高铁线路将进入试运行阶段,为今年年底的正式通车做最后准备。

据了解,从今年8月开始,京石客专和石武客专河北段陆续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被媒体称为“空载试运行”,是列车在空载状态下运行,进行数据测定等工作。本次即将开始的试运行阶段是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个准备阶段。

京石客专和石武客专河北段都是京广深高铁的组成部分。

京广深高铁是纵贯中国南北的高速铁路大动脉,途经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市)。其中,大部分线路已经通车,郑州至武汉段已于今年9月开通,武汉至广州段、广州至深圳段也早已全线贯通,京石客专和石武客专河北段将串起北京至河北的这一部分。京石客专和石武客专河北段在河北境内的站点包括涿州东站、高碑店东站、保定东站、定州东站、正定机场站、石家庄新客站、高邑西站、邢台东站、邯郸东站等9个车站。这两段高铁线路设计运营时速为350公里,通车后,沿线各城市之间有望实现“铁路公交化”。届时,石家庄到北京仅需50,到郑州只需1个多,到武汉仅需3个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