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石武客专最后调试 新客站4条匝道桥直通候车室

燕赵都市报  2012-11-12 05:49

[摘要] 作为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客运网北京至广州的一部分,京石、石武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将打造省会至北京1小时经济圈,把两地车程缩短至40分钟。同时,使得省会至郑州的时间,由目前的3到5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

作为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客运网北京至广州的一部分,京石、石武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将打造省会至北京1经济圈,把两地缩短至40。同时,使得省会至郑州的时间,由目前的3到5缩短到1个。

京石客专北起北京,南至石家庄,全长283公里,涉及河北境内线路长达233公里。石武客专北起石家庄,南至湖北武汉市。两段途经我省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4个地区共设9个高铁站,在石家庄市内相接。其中,保定市内设站,包括涿州、高碑店、保定、定州4个站。

目前,京石武客专河北段正在进行最后的联调联试,本月中旬即转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年底正式通车运行。由于高铁途经河北段的车站均为新建车站,目前,车站站房、站前广场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如何?通往高铁站的路网是否畅通?能否在年底高铁通车之际同步启用?近日,记者分别对其中几个较大的站点进行了探访。

涿州站

最快12到北京

目前,涿州站主体建筑完工,外墙装修已完成,室内装修完成9成以上。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进行管线施工和水电调试。计划本月15日完工。站房功能设置已经成型,中间为候车室,两侧为售票厅、贵宾室、出站厅、办公用房和四电房屋,地下室为消防水池和设备用房,站场配套道路建设已进场。

京石客运专线通车后,涿州到北京最短可以12到达。

高碑店站

两台自助售票机已到位

高碑店站站房内已引入水电、照明设施,正在进行内装修。站房客容量为1万人。一楼为售票候车,二楼为进出站口。从已经安装好的扶手电梯步入二楼站台,记者看到,白色无柱雨棚在蓝天的映衬下,自成一景。4条轨道线向南北方向延伸,轨道东西两侧分别设置了进出站口。届时,乘客通过电梯可快速进出站。

目前,两台自助售票系统已经到位,工人们正在抓紧安装。

保定东站

站房内部装修进入尾声

京石高铁保定站又称保定东站,记者进入施工现场,站房外墙装修已结束,脚手架全部拆除。工人们正忙着室内装修和照明安装。工作人员介绍说,室内装修的收尾工程本月15日左右将基本完成,接下来要做的是站房内水电引入及调试。据悉,京石客专通车后,保定至北京和石家庄均不到半个。

——推荐阅读——

关于开展“商品房预售资金”收支及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新客站西广场地下工程提前主体封顶  京广高铁9南北经济圈

刚需仍是楼市主力    中国首批"房奴"即将还清贷款 房产已增值几倍

石家庄机场或北京设候机楼 吞吐量达500万  轨道交通展近期开放 地下商业街曝光

石市9日起开查开发商预售资金使用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推建行公积金IC联名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