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元氏环境优化 吸引大项目争相落地

石家庄日报  2012-11-26 06:42

[摘要] 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元氏县能够吸引一大批投资大、低能耗、产值高的项目来此生根发芽,结出硕果,关键就在于其强力改善发展环境,用“招大引强”、“以商招商”的项目建设理念,坚持不懈抓招商、上项目;加大园区建设,打造硬实力,使重点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元氏县围绕我市“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头,强力推进全县项目建设工作。两年来连续获得市政府颁发的重点项目建设一等奖。日前,元氏经济开发区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今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元氏县能够吸引一大批投资大、低能耗、产值高的项目来此生根发芽,结出硕果,关键就在于其强力改善发展环境,用“招大引强”、“以商招商”的项目建设理念,坚持不懈抓招商、上项目;加大园区建设,打造硬实力,使重点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元氏县近年来通过强力改善发展环境,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吸引了外企、央企及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落户该地。2012年该县谋划建设投资亿元以上的工业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166.39亿元,其中有11个列入省市重点项目。今年该县新引进央企项目2个,填补了该县没有央企项目的局面。同时,成功引进意大利空中冷凝岛项目等3个总投资达78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扭转了多年无外资企业落户的空白。目前,元氏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72家,今年已实现工业增加值31亿元,增速为17.7%。良好的发展环境凸显其特有魅力,众多企业纷纷“相中”这片投资热土,为今后经济腾飞插上了翅膀,攒足了后劲儿。

增强服务意识培育优越政务环境

走进元氏,感觉最深的是这里不但外在环境美了、靓了,更主要的是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变了,服务意识强了,作风效率高了。近年来,元氏县把发展环境作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命门之穴”,以干部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优化政务服务为重点,把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抓,作为最响亮的名片来培育,优越的发展环境吸引了大批项目纷纷落户。今年,该县在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中,一次就有8个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达91.94亿元。2012年,在建重点工业项目共22个,总投资166.39亿元,目前项目全部进展顺利。

培育优越政务环境,建设一流投资“沃土”。该县把强化干部思想作风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在全县启动“树正气、讲团结、重人品、重实干”首期、二期和三期教育活动,开展“两走进、两促进”(走进企业、走进项目,促进发展、促进和谐)、“县域核心竞争力”大讨论,在全县进一步深化“到元氏投资一切都能办”,“所有部门都是服务部门、所有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干部都是服务员”的理念,优越的环境吸引了耐力压缩机、诚信精细化工等一大批投资大、低耗能、产值高的高新项目落户。今年,该县列入省市项目库的重点项目达51个,总投资288亿元,为近十年来。

一流服务成就“力源机械”

本报讯(李永彬 刘 杰) 这两天,石家庄力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管理层紧锁的眉头全都舒展开了。原来,前几天他们一直在为规划中的再制造项目发愁,厂区办公楼、车间、库房的建设都已完工,而再制造项目是该集团的重中之重,但因目前挖掘机市场正处于“寒冬”,公司资金短缺,无法投入大量资金对其进行建设。得知此事后,元氏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主动向企业了解的发展情况,同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申请专项资金,让力源公司解决了建设难题。

“我们正式入驻元氏的那天,县委书记交给我们一个贴好了邮票的信封,说无论有什么困难、问题、建议和意见,都可以直接向他反映。”石家庄力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杰说,这种“县委书记与企业信息直通制”所透露出的真诚和务实,让他非常感动,深感落户元氏是选对了。

石家庄力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2004年被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授予河北省神钢挖掘机整机销售、维修服务、配件供应、技术支持四位一体代理商。2008年在神钢系统综合排名,被评为级别“AAA级”代理店之一;2010年被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评为“工程机械行业服务前20强”荣誉称号。

2010年4月,石家庄力源在元氏县举行了新厂房的奠基仪式。2012年8月石家庄力源公司迁入石家庄市元氏县经济开发区新址,拥有3000多平方米的样机展示停放区,可以同时停放数百台挖掘机;拥有2500多平方米的大型现代化维修车间,配件库存量可达到6000万元-8000万元,数十辆物流车保障省内40多个网点的及时供应。

感受到元氏县优越的发展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力源公司拟投资11800万元在元氏建设新厂。工程机械再制造技术的兴起,打破了传统机械产品的过程链,形成工程机械“新设备→使用→回收→再制造→新设备”的新型循环经济链。预计项目建成后工程机械修理收入每年可达12600万元,部品配件销售收入每年达到840万元。

针对目前工程机械市场的变化,集团董事长提出“求变、创新、创业,专业提升价值”的创新理念,石家庄力源本着“创造客户价值”的经营理念,合力推动元氏经济迅猛发展。

——推荐阅读——

:新客站鸣笛在即 传递石门楼市好声音

从小上名校 细数名校周边楼盘6900元/平起

35平单身公寓的诱惑无限 剩女艳遇俏房东(图)

媒体解析楼市调控:以差异化税收抑制楼市投机

京广高铁北京至石家庄至郑州段试运行昨日展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