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官大贪现象再现 多名官员因"房"事落马

燕赵都市报   2013-07-05 07:26

[摘要] 中共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持续掀起反腐风暴,一批问题官员纷纷落马。盘点反腐疾风中打落的“老虎苍蝇”,微博举报、情妇反腐、“房”事腐败、小官大贪……诸多反腐领域出现的新课题需反思

中共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持续掀起反腐风暴,一批问题官员纷纷落马。盘点反腐疾风中打落的“老虎苍蝇”,微博举报、情妇反腐、“房”事腐败、小官大贪……诸多反腐领域(小区网 论坛)出现的新课题需反思。

网络反腐异军突起 问题官员频“死于微博”

近年来,作为反腐新生力量的网络反腐异军突起,十八大之后的反腐风暴中,因网络曝光而落马的大小官员不在少数,然而,网络反腐的利弊也引发社会争议。

十八大闭幕不久,去年11月20日,疑似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截图在微博上发布,该事件在网络发酵63个后雷政富就被免职。雷政富的落马也被网友称为“微博秒杀”。

除了雷政富,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单增德,山西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原局长李亚力等等,这些十八大后落马的厅官也缘起网络曝光。

去年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发布3条微博,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时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存多项违纪行为。历时5个多月,今年5月12日官方通报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舆论也将刘铁男的落马奉为微博反腐的一个经典案例。

网络反腐的参与性、社会性、公开性,能有效补充党政机关内部自我监督的不足,但是,网络反腐中出现“误伤”现象,甚至引发的人肉搜索等侵权行为,也让社会对网络反腐的利弊产生争议。

今年4月19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国内主要网站同步推出网络举报监督专区,鼓励广大网民依法如实举报违纪违法行为。7月1日,国家信访局全面受理网上投诉,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强调,要认真办理网上信访诉求、意见和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有专家呼吁,对于网络实名举报,应该立法加以规范:建立对举报人的保护制度;对实名举报的回应,政府也应有法可依。

多名落马官员涉及情妇 生活作风问题引反思

除了网络反腐,从因“视频”落马的雷政富,到事起“离婚承诺书”的单增德,再到被女主播举报的国家档案局原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悦,盘点十八大之后落马的官员,“情妇反腐”无疑也是一大特点。

雷政富视频曝光不久,2012年末,54岁的中央编译局原局长衣俊卿因一封长达12万字的网络长文而卷入舆论漩涡。在这篇网络长文中,衣被披露与曾就读于中央编译局的博士后常艳发生婚外情。今年1月17日官方媒体发布消息称衣俊卿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

落马的高官中,存在“情妇问题”的还有刘铁男,据举报人罗昌平的说法,他“曾接到刘铁男情妇从日本打来的越洋电话,获得重要的初始信息”。

情妇的出现,不仅是作风问题,更有潜在的贪污受贿等经济违纪行为。在范悦遭情妇举报一事中,事件当事人纪英男,就通过中间人在网络上爆料,自己被范悦诱骗包养近四年里共耗资一千多万元。国家档案局在通报范悦被免职的同时,还表示,如发现范的资金来源涉及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纪作出处理。

由于近年来情妇反腐案例频现,有网友就调侃:“家中失窃、日记丢失、二奶翻脸”已经成为反腐三大利器。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表示,未来反腐不能仅仅依赖于这些偶然事件去披露、查处腐败案件,而是要靠比较健全的日常制度,此外反腐工作还要加强官员的理想信念教育。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6月楼市月报:石家庄首现成交连降

地铁将由庄里造 石家庄版地铁效果图曝光

6月石家庄23楼盘蜂拥入市 刚需项目占七成

:石市六月43盘竞相上涨 楼市上演追逐战

空置房物业费收取:专家称应严格按《条例》执行

城市北跨 长安区体育北大街沿线热盘453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