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藁城提高竞争力:开商标培育讲堂 建商标品牌基地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 温 孙增军 张建  2013-08-18 07:19

[摘要] “我公司注册的‘龙宫’商标要申请省级著名商标了!”河北龙宫鹏程食品有限公司的老王喜不自禁地说。像这家企业一样,藁城市目前已有11家企业提请申报省级著名商标,是历年申请数量最多的一年。

“我公司注册的‘龙宫’商标要申请省级著名商标了!”河北龙宫鹏程食品有限公司的老王喜不自禁地说。像这家企业一样,藁城市目前已有11家企业提请申报省级著名商标,是历年申请数量的一年。

今年以来,藁城市充分挖掘商标的品牌价值,通过开展商标培育讲堂实现商标培育模式转变,建立商标品牌基地,不断深化商标战略,使藁城企业养成重视商标、爱护商标、使用商标的浓厚氛围。目前,该市已注册商标1800余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件,河北省著名商标25件,平均年增注册商标30余件,商标注册数量、质量均居全市前列。

针对一些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差,影响产品效益和企业发展的情况,藁城市不断引导企业增强商标注册意识,实现企业培育商标品牌由“要我培育”向“我要培育”理念的转变。前不久,市工商系统组织的“商标培育大讲堂“启动仪式在该市举行。“以前不知道商标注册流程和商标的重要性,导致我们产品被抢注,销售很被动。”吉藁化纤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听了讲堂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们收获很多,商标这一块必须重视起来。”

“我们搞商标培育大讲堂,不仅仅是为了提高企业的商标保护意识。商标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和抵御风险的方式,在企业生产经营中有着重要意义。”藁城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商标价值评估工作中,该市工商部门甘当“保姆”,为企业牵线搭桥,切实保障他们的利益。

增强以商标为载体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注册一件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农民”,是藁城市深化商标战略的一个方向。

贯庄是藁城有名的蔬菜专业村,该村农昌种植服务合作社早在2010年便注册了“贯庄”蔬菜商标。以此为依托,合作社100多名成员种植的黄瓜、西红柿、茄子等蔬菜身价倍增,被市场看好。他们生产的蔬菜,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以“贯庄”蔬菜的身份,不仅长期供应北国、家乐福、保龙仓等省会各大超市,还成功打入北京市场。商标成为提高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知名度的“通行证”。

作为进一步深化商标战略的突破口,该市以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重点打造一个商标品牌基地。根据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该市以行业龙头企业为突破口,通过在开发区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商标注册、使用、品牌培育、发展、保护的工作机制,形成一大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品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同时,保证该区企业商标拥有量达到95%以上,实现“一企一标或多标”。

截至目前,该开发区拥有“石药”、“同福碗粥”两个中国驰名商标,“威纳邦”日化、“耐驰”润滑油、“比尼奇”服饰等7个省著名商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