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今日成立 欲再现当年"深圳故事"

环球时报   2013-09-29 10:07

[摘要] 中国将迎来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革契机吗?面对将于今天挂牌成立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舆论充满期待。

中国将迎来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革契机吗?面对将于今天挂牌成立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舆论充满期待。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天正式挂牌,图为自贸区新标志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天正式挂牌,图为自贸区新标志

有分析人士已经迫不及待地给上海自贸区贴上“深圳2.0”的标签,认为这场在上海28.78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试验堪比“1979年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很可能引领中国新一轮更深层次的经济改革。透过自贸区附近被抢购一空的住宅以及上涨超过300%的相关股票,外界感受到自贸区的“炽热”。

而在担心受到竞争冲击的中国香港,首富李嘉诚预计上海超越香港“将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快”。不过也有对中国发展不那么看好的西方分析人士质疑这场试验会不会昙花一现,他们眼中更多是改革面临的困难:金融风险怎样控制,利益集团阻碍如何打破等。然而谁都无法忽视中国领导人推进改革的决心。美国《商业周刊》27日称,邓小平在深圳推行改革试验30多年后,中国千百万人脱离贫困,现在他的继承者正采用相同战略推进让中国富起来这个更加艰巨的任务。

推荐阅读:9月28日,由于没有按照相关要求施工,省会石家庄友谊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某工地被责令整改。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友谊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某工地现场,渣土遗撒严重污染了路面,汽车经过时尘土飞扬,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和出行。9月26日23时许,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工地的部分施工路段没有设置围挡,破开路面之后,土堆放在道路旁边,没有按照要求进行苫盖。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工地正在进行的是热力管道施工。家住附近的市民房先生说,工地施工以来尘土飞扬,导致家里灰尘很多。环保部门人士介绍,“根据监测,晚上八九点的时候,这里的PM数值是市区的,达到近每立方米300微克。”

据了解,对于该工地的行为,9月27日,新华区城管执法人员已对工地进行了检查,并责令相关施工单位迅速整改到位。截至记者发稿时,遗撒在路面上的渣土已被清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