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龚爱爱坚持称自己有错无罪 律师称应无罪释放

西部网  作者:马广浩  2013-09-29 16:25

[摘要] 9月29日上午,龚爱爱被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9月29日上午,龚爱爱被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资料图

资料图

在一审公开开庭审理5天后,“房姐”龚爱爱一案今天(9月29日)在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龚爱爱被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9月24日上午,龚爱爱案在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公诉方认为,龚爱爱的行为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建议对其判处2年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

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龚爱爱坚称自己有错但无罪,对因自己引起的社会广泛关注向社会道歉。

就此前龚爱爱坚称自己无罪的辩护,法庭判决中未予认可,龚爱爱当庭未表示上诉。靖边人民法院称,龚爱爱可在宣判十日内决定是否上诉。

24日下午,靖边县人民法院对该案系列案中5名涉事的公安系统人员也进行了依法公开审判,庭审中,公诉方建议法庭对王红霞等5名被告人量刑一至两年有期徒刑。

法官当庭宣读的判决书显示,龚爱爱在明知有合法户籍的情况下,还委托他人为自己办理另两个户籍,且用新办的户籍从事民事活动,其行为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龚爱爱犯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在此前的法庭审理中,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质证和辩论,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检方认为,龚爱爱明知自己有合法的户籍,为购房买卖两个户籍,还委托他人为自己办理另外两个户籍,且用新办的户籍从事民事活动,妨碍了我国户籍管理制度和社会管理秩序,其行为已经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建议对被告人判处两年半至三年的有期徒刑。

龚爱爱的辩护人则称,龚爱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应无罪释放,同时希望媒体理性报道,不应矫枉过正。

推荐阅读:日前,发改委、环保部、住建部等六部委联合下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其中提到,到2017年,河北省PM2.5浓度要在2012年的基础上下降25%左右,钢铁产能压缩淘汰6000万吨以上。具体到石家庄,要在5年内摘掉污染帽子,石钢要在2017年搬迁。

石钢搬迁的消息已经轰轰烈烈持续了好几个年头,此次六部委联合发布细则确定石钢在2017年底搬迁。加之《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的通过,也彰显着石家庄大气污染治理的决心。能够摘下污染的帽子,未来石家庄长安区的区域优势将更加不容小觑。

石钢搬迁不仅利好的是长安区,更是提升石家庄整体环境形象。加快污染企业搬迁是治理大气污染所选的重要途径。目前严重的污染状况让石家庄这个钢铁大市下决心大幅度压减钢铁产能。以河北钢铁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钢”)为例,石钢是1957年建设的老厂,当时的石家庄市区非常小,石钢位于城市郊区。然而几十年过去了,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张,如今的石钢已经被圈在了二环以里,处在了城市核心区。曾有房天下友在论坛发帖调侃“如果再买房子,一定要逃离和平路,搬出长安区。因为每年冬季,其他区域晴空万里,可和平东路片区却飞雪连连。”显然,市政府和居住在石钢周围的老百姓已经不能再容忍一个钢铁厂屹立在城市中心的现实,石钢搬迁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