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拆迁补偿谈不拢 60多岁老人在家被砍手

羊城晚报  作者:何叶舟  2013-10-09 14:56

[摘要] 60多岁的老人在家中被数名男子砍断手,此事10月6日晚发生在珠海湾仔中沙街一居民家中,家属怀疑,被砍与其房屋因拆迁补偿未和开发商谈拢拒绝搬迁有关。10月8日,珠海市公安局通报称,7名嫌疑人已经落网。警方的调查结果也显示,房地产公司有嫌疑。

60多岁的老人在家中被数名男子砍断手,此事10月6日晚发生在珠海湾仔中沙街一居民家中,家属怀疑,被砍与其房屋因拆迁补偿未和开发商谈拢拒绝搬迁有关。10月8日,珠海市公安局通报称,7名嫌疑人已经落网。警方的调查结果也显示,房地产公司有嫌疑。

被砍者指认——

两个凶徒曾来谈补偿

据介绍,卢某今年63岁,系湾仔中沙街居民,一家人一直住在一幢有20年楼龄的三层老楼内。10月6日晚上8时左右,卢某吃过晚饭正在家中休息,突然闯进数名男子,手持刀棍对卢某举刀就砍。卢某的老伴当时正在厨房洗碗,也被打伤。目前,卢某的手掌已经医院手术接驳,但断手能否成活尚不能确定。

据卢某女儿说,卢某跟人有过纠纷的就是房屋因拆迁补偿未和开发商谈拢,一直拒绝搬迁。据悉,10月6日下午6时,开发商再次来到卢某家中商谈,依然没能谈拢。对方走后不到一,卢某即在家中被人闯入砍伤,“砍人的那些人中,我爸爸认出有两个是曾经来谈补偿的。”卢某女儿说。

警方通报称——

10人涉案7人已落网

10月8日,珠海市公安局对案件进行了通报。

10月6日晚8时许,拱北口岸公安分局接事主卢某欣(卢某的女儿)报警称,有多名男子闯入其位于湾仔中沙街的住宅,持刀和棍棒将其父亲卢某(63岁)、母亲黄某(54岁,均为珠海湾仔人)打伤。卢某头部、背部及双手等五处被刀砍伤,黄某头部被木棒击伤,两人被送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

报案人卢某欣向警方反映了重要线索:该案很可能与某房地产公司拆迁其住宅一事有关。经深入走访和调查,并调阅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警方专案组迅速锁定相关涉案人员及涉案车辆的信息。

10月7日20时许,民警在湾仔镇中沙街珠海某房地产公司内将史某峰抓获;10月8日凌晨1时至3时许,分别在吉大吉莲新村、南屏某沐足中心、前山某旅店、香洲夏美村,将屠某士、刘某杰、曹某玉、周某凤抓获。随后,又在香洲翠华新村、南屏十二村将徐某金、罗某抓获。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对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警方证实——

开发商威胁拒迁居民

经警方调查证实,珠海某房地产公司在开发湾仔旧村改造项目中,未与部分原住户达成拆迁协议,该房地产公司认为影响了拆迁进度。公司置业部负责人史某峰找到本公司投资部负责人周某凤商量,要求其帮忙找人威胁、滋扰不肯签拆迁协议的居民,以达到使这些居民尽快拆迁的目的。周某凤随即找到屠某士商谈,双方达成协议,由屠某士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实施威胁、滋扰行为,事成之后史某峰给屠某士一定的酬劳。

9月中旬,屠某士找来曹某玉等1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并按照史某峰提供的居民名单开始逐户威胁、滋扰。10月6日18时许,曹某玉等四人到卢某家时,碰到卢某的外甥邓某坐在卢某家门口,双方发生争执。曹某玉打电话向屠某士报告了情况,屠某士随即带了刘某杰、罗某等三名男子来到卢某家。由于没有找到邓某,屠某士等人与卢某发生口角,进而引发打斗,屠某士等人持刀、棍将卢某夫妇打伤。

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逃的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紧抓捕中。

推荐阅读:据石家庄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实时统计显示,自2013年9月1日至9月30日,石家庄共计有9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新产品,其中7个为住宅项目(含别墅)。相比七月份3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和八月份4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虽然有所增加,但是仍然不尽人意。

9个入市项目分别是桥西区联邦祥云国际,长安区保利花园、天元商务大厦和翰唐,桥东区的盛邦大都会和中基碧域,新华区的燕都紫庭和汇君城,以及位于鹿泉市的棕榈湾。其中联邦祥云国际和天元商务大厦为商业项目。

“金九”向来被称为楼市旺季,但是自7月底开始的楼市整顿使得石家庄楼市充满了变数。与过去两个月相比,石家庄9月的开盘数量有所回升,但与往年相比仍然较少。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石家庄的楼市整顿依然在延续,政策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