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九届石洽会拟签约项目63项 央企和500强投资项目增多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3-10-15 07:42

[摘要] 记者昨日从石洽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的600名客商参会。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推进、拟在“石洽会”签约的内外资项目63项,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52.37亿元。

●重点突出绿色项目招商

●重点推介节能环保项目招商

●重点侧重产业升级项目招商

记者昨日从石洽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的600名客商参会。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推进、拟在“石洽会”签约的内外资项目63项,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52.37亿元。

本届石洽会注重产业支撑性项目、产业升级项目、节能环保项目的引进,注重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协调发展。与往年相比,拟签约内外资项目中带动性大项目增多,央企和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增多,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项目增多。

围绕我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任务,根据我市产业发展实际,重点突出绿色项目招商,重点推介节能环保项目招商,重点侧重产业升级项目招商。经过认真筛选,重点谋划了生物医药、循环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12个产业的对外合作重点招商项目。

按照参会客户均有实质洽谈对接内容的思路,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和招商引资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小区网论坛),石洽会组委会积极邀请有在谈项目、合作意向及产业投资布局规划的国内外客商参会。重点邀请了德国麦德龙、沃尔玛、大润发集团、特易购、普洛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中航科技、华能新能源、中铁一局、三峡新能源、中国汽车工业销售公司等央企,德国聚合物厂建工程有限公司、荷兰维特食品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等大型跨国公司,北控水务、北京金隅、北奔重汽、美国肿瘤治疗系统生物医学集团、卡森控股、海马集团、台湾远东航空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海内外创新人才。

目前,各单位正在抓紧落实拟签约项目的配套条件,市政府“投资促进工作联席会”组织市发改委、工信局、农工委、环保局、国土局、规划局、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对拟签约项目在准入、环保、用地、政策等方面进行把关,并在配套条件方面前期协调,力求引进项目的质量达到较高水平,为项目的签约、履约奠定基础。

第九届石洽会10月18日举行

设6个专题洽谈会

会议突出“务实节俭高效创新”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第九届石洽会将于10月18日举行,昨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石洽会的主要特点以及目前工作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

石洽会是我市年度性、国际性、品牌性的重要投资促进活动,已成为我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本届石洽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承办,会期一天。将突出“务实、节俭、高效、创新”的特色,

“务实”体现在会期缩短、活动紧凑、重点突出;“节俭”体现在不搞开幕式、宴会、晚会等活动,在经费开支上力求节约;“高效”体现在客户邀请的高层次和项目对接高质量;“创新”体现在“引资、引智、引技”有机结合,既引进项目,也引进高端人才和成果。

除举办“2013年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会”主题会议外,本届石洽会还将举办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农业以及国际英才创新合作六个专题洽谈会,以增加本次产业招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卓有成效的项目洽谈和客商对接平台。为了这几个专题洽谈会的顺利召开,从年初,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就积极组织开展了“走出去、请进来”活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项目招商等对接活动。目前,主题会议和各个专题洽谈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