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名下2套房产和40万存款 却拒付每月300元赡养费

解放日报  作者:栾吟之 贺天牧   2013-10-16 13:52

[摘要] 杨老太的二儿子施某名下有两套房产和近40万元存款,却不肯为老母亲支付每月300元的赡养费。普陀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他的家中,宣布了处罚决定并进行教育。前天,施某迫于压力支付了赡养费并缴纳罚款。

杨老太的二儿子施某名下有两套房产和近40万元存款,却不肯为老母亲支付每月300元的赡养费。普陀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他的家中,宣布了处罚决定并进行教育。前天,施某迫于压力支付了赡养费并缴纳罚款。

住在长风街道的杨老太长期独居生活。91岁高龄的她希望五名子女每月补贴一点生活费,但始终没人愿意承担。今年五月,杨老太将五个子女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共同承担赡养义务。法院根据杨老太五个子女不同的经济状况等,分别判决五人每月支付一定的赡养费。考虑到施某患有眼疾,法院判他补交1200元赡养费外,从今年5月起每月支付300元。

判决后,五名子女始终没有支付费用。9月初,杨老太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在分别通知后,有四人支付了母亲的赡养费用,但二儿子施某仍不支付。执行法官调查后发现,其名下不仅有两套房产,还有将近40万元的个人存款。法官认为,施某目前共计需要支付2400元,完全有能力履行判决却不履行,除了应当督促其尽快履行外,还要进行处罚和教育。

10月12日,执行法官来到施某的住处,看到其家中装潢豪华,客厅摆放着50寸液晶彩(小区网 论坛)电,包包随处放置,高尔夫球杆和球包放置一角,还养了一条名犬。法官当场对他宣布处以2500元罚款的决定,并要求在14日之前付清抚养费并上交罚款。

前天是支付赡养费和交纳罚款的最后期限,迫于压力施某来到普陀法院,支付了拖欠的赡养费,交纳了罚款。执行法官向施某表示,今后必须每月按时将赡养费支付给自己的老母亲,否则法院将会依据申请对其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