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不给发票 业主有权拒绝缴费

燕赵晚报  作者:卞静  2013-10-24 07:20

[摘要] “我们每个季度一交物业费,可为什么从来没见到过发票呢?”近日,不少和合大厦的业主致电本报反映了这一问题。业主如数缴纳了物业费后,向物业索要正规发票,却只拿到了一张收据,而且,这类情况只发生在大厦15层以上。业主说,物业每次都以“只有收据没有发票”为由拒绝开票。

巷报头条·和合大厦(小区网论坛)

地税局:拿不到发票,可打12366投诉

“我们每个季度一交物业费,可为什么从来没见到过发票呢?”近日,不少和合大厦的业主致电本报反映了这一问题。业主如数缴纳了物业费后,向物业索要正规发票,却只拿到了一张收据,而且,这类情况只发生在大厦15层以上。业主说,物业每次都以“只有收据没有发票”为由拒绝开票。

物业不给开发票,公司无法报账

和合大厦是一座商务楼,鲍先生在这里的一家公司工作,每个季度他都负责缴纳物业费。为了公司报账,他每次都会主动向物业索要发票。然而,物业总是推说没有发票,只开具一张收据。

“这么多年来,物业只开收据不提供发票!”鲍先生说,物业不提供发票,影响的公司不止一家。据鲍先生说,和合大厦的情况比较复杂,以前是由两个地产商开发的,所以就有两家物业管理。1层至14层为一家物业,每个月收80元物业费,能提供正规发票;15层至21层由另一家物业管理,每个月100元物业费,只提供收据。看着1至14层业主手中的发票,15至21层的业主只能是望“票”兴叹:都在同一栋大楼办公,为何待遇如此不同?

23日,记者联系了该物业,对方一名男子一听是问发票的事,立刻表示:“你们找错人了,不清楚情况!”

“商务用房”业主索要发票主要用于报账

缴纳物业费有多少人索要发票?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业主,其中8位住家户均表示,一般都是交了费,直接拿到一张收据,物业也从来没有主动开具过发票。另外2位业主的房屋均用于商务用房,他们表示,为了公司报账,都主动索要发票。

物业不给发票,业主有权拒绝缴费

物业不开具发票是否违规?没有发票,业主是否可拒交物业费?23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地税局12366投诉电话,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对外发生经营业务收取款项,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单位、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经营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应当按照规定开具、使用、取得发票”。按照这一规定,该大厦物业应主动为业主开具发票,否则视为违规行为,涉嫌偷税漏税,地税部门会在核查后对其进行处罚。具体问题,有疑问的业主可拨打12366进行举报。

“但是,业主不要因拿不到发票而拒交物业费,因为在物业服务合同中,交纳物业费是业主的主要义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