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会石家庄房租去年涨"一两百元"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君花  2014-01-10 07:59

[摘要] 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采访得到的信息是,2013石家庄住宅租金价格稳中有涨,平均一套月租涨幅在一两百元左右。“石家庄房租价格上涨较快的是2010、2011年,三年大变样导致城中村集中改造,拆迁户的租房需求集中暴发,期间一套房的月租金平均涨了五六百元“,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去年12月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这是住房租金连续第48个月维持同比正增长。来自媒体的报道也表明,许多一线城市房租连涨给年轻白领的生活带来很大压力。

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采访得到的信息是,2013石家庄住宅租金价格稳中有涨,平均一套月租涨幅在一两百元左右。“石家庄房租价格上涨较快的是2010、2011年,三年大变样导致城中村集中改造,拆迁户的租房需求集中暴发,期间一套房的月租金平均涨了五六百元“,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跟前两年的涨幅相比,2013年石家庄住宅租赁价格相对平稳。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二田介绍说,近两年,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收尾,多数拆迁安置房都已交付使用,这使得住宅租赁需求锐减的同时,租赁房源骤增,房租价格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现在市区内9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月租金稳定在1400-1500元,全年涨幅应该在10%左右。

国大中介东苑店的员工薛竹君告诉记者,由于房源条件各不相同,省会房租涨幅也各不相同,多数房源的月租金涨幅在一两百元,主要原因是物价普涨,也在不断推涨着房主对租金的预期。去年年初一居室住宅还可以八九百元的价格租到,到年底时,一居室住宅无论条件好坏月租都已超千元。他感慨,“这样的房租水平,对年轻人而言压力也不算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