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有16个陷阱路段? 不靠谱!

河北青年报  作者:周翰林   2014-04-17 03:00

[摘要] 最近,不论在微信还是论坛中,一则名为“石家庄16个 ‘陷阱路段’”的帖子非常火。好多身边的朋友都分享了这个帖子,我也不会开车,很多地方都不熟悉。可是,我听身边很多司机朋友说,帖子里的内容并不准确,你们帮忙看一看,传得这么火的帖子到底靠谱吗?

■讲述者:自媒体成员“唐宁”

■个性签名:日出日落最美的时刻

最近,不论在微信还是论坛中,一则名为“石家庄16个 ‘陷阱路段’”的帖子非常火。

好多身边的朋友都分享了这个帖子,我也不会开车,很多地方都不熟悉。

可是,我听身边很多司机朋友说,帖子里的内容并不准确,你们帮忙看一看,传得这么火的帖子到底靠谱吗?

报料

这16个“陷阱路段”靠谱吗?

最近,您在微信朋友圈里见到过“石家庄16个‘陷阱路段’”的帖子吗?反正,我身边有好多朋友都转发了。

我虽然不开车,但出于好奇,也点开看了看,发现有好多禁止左转、易被电子警察抓拍、易被查处违章的路段。

猛一看上去,这帖子好像还真挺实用的,所以,我当时想都没想就转发了。

后来,听身边好多开车的朋友说,这个帖子里的内容并不十分准确,很多地方都写错了。

要我说,如果不靠谱,那大家还转发个什么劲儿啊,这也太容易误导人了。

调查

记者探访部分路段未见“陷阱”

昨日,记者从网上找到了这则帖子,发现这16条“陷阱路段”大都集中在省会老火车站周边、建设大街沿线等车流集中的区域。随后,记者随机选择了其中三四处进行实地探访。

以第5条为例,“中山路由东向西遇体育大街,最右侧车道,地上的箭头刚开始还是直行,但如果你信了,就上当了,因为再向前不远,就是右转了!”

但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路口因为地铁施工围挡,由东向西方向机动车全部在临时铺设的道路通行,两条通道中均有直行功能,靠北侧的道路还带有右转。

此外,第10条显示,自强路行驶至站前街时,路口的信号灯仅在路口西侧有,路口东侧并没有。

但实际情况是,路口四个方向均有信号灯。

辟谣

网帖中部分内容已过时

记者就16条“陷阱路段”,按照区域分别向省会5个交警大队逐一核实。相关民警表示,网帖中部分内容已过时,以中山路的三个“陷阱路段”为例,目前均因地铁施工,车道、标志标线等早已变更。“第8条中,说民族路是单行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现在早就是双向通行了。”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车站广场中队中队长刘步元说。

记者发现,网帖中有不少提醒驾驶人注意驾驶安全的信息,以第9条为例:槐安路高架桥由东向西下桥前要减速,因为前面不远就是信号灯。“提醒是好的,下桥时确实应该减速。”民警说,但实际情况是,槐安路上的下桥口并不与路口紧紧相连,均有一段距离的平路进行缓冲。

——相关阅读——

滹沱河垃圾山"变身" 五月底前将添滨水景观群

香河打造首都高标准绿色生态屏障和生态涵养带

石安高速改扩建进行沥青路面施工 全长209公里

十里铺西街启动绿化改造 长安区园林局实地勘察

垃圾山变身观赏区 桥西区投入3000万绿化老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