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住宅成交微降1% 商业遇冷降八成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单欣  2014-05-12 17:42

[摘要]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5.5-2014.5.11)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679套,相比上一周(2014.4.28-2014.5.4)的1221套备案数,下降了44.39%。其中住宅备案470套,与上周475套的住宅备案数相比,下降了1.05%,备案面积58573平方米,与上周54238平方米的备案面积相比,上涨了7.99%。

编者按:刚刚过去的四月份,石家庄楼市略显中气不足,以往从四月初就频频绽放惊喜的旺季,似乎也没有轰轰烈烈红得发紫的感觉。然而,进入五月以来,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两周过千,可以说是很好的一个开端。

从政策方面看,继2013年一轮被称为“史上最严”楼市整顿之后,石家庄住房局又掀起一场楼市整顿风暴。从4月21日起到7月30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遏制违规销售百日会战活动,此次整顿活动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方面,严查对于不少证件不全的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场噩耗,不少开发商被迫暂停项目销售,躲避一时之风头,更有部分开发商不得已“闭门谢客”,紧紧关闭售楼部大门。另一方面,开发商面对住房局严厉的清查,不得不积极补齐证件,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补证的道路还很漫长,短期内预计石家庄住宅成交量还会呈现小幅下降之势。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5.5-2014.5.11)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679套,相比上一周(2014.4.28-2014.5.4)的1221套备案数,下降了44.39%。其中住宅备案470套,与上周475套的住宅备案数相比,下降了1.05%,备案面积58573平方米,与上周54238平方米的备案面积相比,上涨了7.99%,成交套数和面积总体来看比较平稳。石家庄商服类备案106套,相比上一周的637套备案数,下降了83.36%。

石家庄住宅成交微降1.05%

据房天下统计,2014年5月5日至5月11日之间,5月5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59套,销售备案面积6492平米;5月6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84套,销售备案面积10249平米;5月7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68套,销售备案面积9981平米;5月8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73套,销售备案面积9093平米;5月9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02套,销售备案面积13244平米,5月10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49套,销售备案面积5923平米;5月11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35套,销售备案面积3591平米。本周商品住宅销售备案从套数微降1.05%,但成交面积反而小幅上涨。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在市场方面看,4月市场供应量还是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住宅类产品为主,保利、高杰士等房企推出的保利花园、金碧雅苑、祥云国际、翰林观天下等项目集中上市。共有19个项目获得预售证,也为市场注入了大量的可靠房源。

近日,房天下工作人员走访了石家庄开发区的部分楼盘发现,各种优惠力度很大,有的项目推出特价房源,每平米能直降500元。对于购房者来说,各种价格优惠,无疑是吸引他们入市购买的利器。此外,房天下工作人员还走访了桥西区汇君城、阳光里、雍和慢城、林荫大院、安远玺园、中阳润庭等多个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接到要严查整顿的通知,五证齐全的楼盘仍在照常销售,证件不全的已经停止销售活动,售楼处不对外开放或者只接受咨询,“五证楼盘”与“无证楼盘”形成了鲜明对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