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楼市观望情绪蔓延 石家庄住宅成交下降12%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单欣   2014-05-26 16:18

[摘要]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5.19-2014.5.25)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654套,相比上一周(2014.5.12-2014.5.18)的895套备案数,下降了26.93%。其中住宅备案474套,备案面积56709平方米,与上周541套的住宅备案套数,66504平方米的备案面积相比,分别下降了12.38%和14.73%。

编者按:近日,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几经波折,各地政府出台的政策以及各界猜测犹如汹涌的浪潮席卷整个楼市,降价论,崩盘论,拐点论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尽管各地政府和各界名人多次出面澄清、辟谣,但是购房者的心却早已摇摆不定起来,部分购房者在此时选择了等待观望。有人说,今年是楼市最艰难的一年,在目前看来,楼市的确进入了一个较为艰难的时期。

在多个城市传出楼市松绑、政府救市的信号时,石家庄反其道而行之,楼市整顿风暴再次来袭,这无疑让2014年的石家庄楼市更加扑朔迷离。房天下发起石家庄购房者心态调查,了解真实的购房者感受。调查显示,有68.74%的网友收到楼市整顿影响,正在观望,不会在近期买房,也有五成网友表示,将会在一年内买房。尽管有人认为石家庄房价在属于中下游水平,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房价仍有上升空间,但近期的楼市信号以及石家庄的楼市整顿确实给购房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5.19-2014.5.25)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654套,相比上一周(2014.5.12-2014.5.18)的895套备案数,下降了26.93%。其中住宅备案474套,备案面积56709平方米,与上周541套的住宅备案套数,66504平方米的备案面积相比,分别下降了12.38%和14.73%,成交套数和面积均有所下降。石家庄商服类备案40套,相比上一周的221套备案数,下降了81.90%。

商品房成交小幅回落

据房天下统计,2014年5月19日至5月25日之间,5月19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66套,销售备案面积7389平米;5月20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74套,销售备案面积10208平米;5月21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12套,销售备案面积13195平米;5月22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91套,销售备案面积10797平米;5月23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83套,销售备案面积9360平米,5月24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5套,销售备案面积2060平米;5月25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33套,销售备案面积3700平米。本周商品住宅销售备案无论从套数上还是面积上,都表现出下降的趋势。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在市场方面,从近期一些楼盘的开盘情况看,除卓达上河城开盘到场人数较多之外,其余楼盘都显得不温不火,央企项目保利花园本次开盘也失去了之前“九开九罄”的光辉成绩,虽然其中不乏凌晨就到售楼部排队等待开盘的购房者,但整体而言,本次放出的264套房源,成交量表现差强人意。

近期,面对楼市的变脸,开发商开始纷纷呼吁松绑限购,希望政府可以出台相应的救市政策;也有开发商感到市场变冷,面对蓄客量不足的情况,延后开盘时间是这些楼盘一致的选择;更有北京楼盘推出了“零首付”的促销方式,降低购房者的购房门槛,来吸引购房者买房。从各个楼盘的现状看,似乎开发商比购房者更加着急,于是,有网友再次感叹王石曾经的观点,“楼市买了就赚的时代已经过去。”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者采访时认为,“两会已经放出了分类调控信号,因为市场已经出现明显的分化。调控应该针对不同的市场采取不同的措施,像北上广这些供不应求的城市,肯定不能取消限购。像温州、贵阳这些供大于求的城市,限购已无意义。”

也有专家认为,房价正在调整,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表示,“当前我国房价出现阶段性调整,但不会急剧下降。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态势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增速处于合理区间,经济面临的结构性问题需要通过改革解决。”

——一周数据——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41套 (2014年5月25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5套 (2014年5月24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64套 (2014年5月23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03套 (2014年5月22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25套 (2014年5月21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94套 (2014年5月20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02套 (2014年5月1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