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未见楼市阴云 共14个楼盘获预售证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2014-06-05 01:00

[摘要]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5月份石市共发放14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批准预售商品住宅面积4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25%。商品住宅供应量的“井喷”并没有带来成交量的好转,5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4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0%。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5月份石市共发放14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批准预售商品住宅面积4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25%。商品住宅供应量的“井喷”并没有带来成交量的好转,5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4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0%。

供应面积同比上涨400%

据石市住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5月份市区总批准预售许可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批准预售住宅面积42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面积14万平方米,其它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面积占到新增供应量的7成。与去年同期相比,批准面积同比上涨400%,住宅面积同比上涨425%,商业办公面积同比上涨250%,其他面积同比上涨900%。

刚性需求占比增加

成交量方面,5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4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0%;从成交套数看共成交4814套,同比上涨11.98%。从和百姓关系最密切的商品住房成交情况来看,5月份市区共成交商品住房31.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5%;从成交套数看,共成交商品住房2980套,同比出现2.90%的上涨。成交面积下降成交套数上涨,这意味着在5月份,以刚需为主的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的成交占比出现上涨。

成交价同比上涨6.36%

购房者最为关心的价格方面,石市住房局官方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区商品房1-5月均价720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36%;其中,百姓最关注的商品住宅房价涨幅平稳,数据显示,1-5月市区商品住宅均价657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54%。

受到部分城市“拐点论”的影响,今年省会一季度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自4月份上市量出现“井喷”,5月份上市量继续大涨。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预售证办理情况看,与以往不同,许多项目都推出了多栋房源,这也跟传统旺季到来具有一定关系。

推荐阅读:5月石市共发放预售证14个 业内:会抑制房价涨幅

自4月份石家庄商品住宅上市量“井喷”后,5月份上市量继续大涨。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实时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新增60万平方米供应量,其中,商品住宅面积同比上涨425%,占到新增供应量的7成。

——推荐阅读——

:石家庄市五月房地产市场报告

"百城房价"首现跌势 6月楼市促销力度或再加大

新胜利大街将成石家庄市新轴线 扮靓沿线楼盘

石家庄多数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50万房贷多还1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