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棉三厂区拆迁改造 广安街将再迎商业综合体

房天下  2014-06-18 07:01

[摘要] 近日,房天下工作人员走访了和平东路与纺织街交口东侧的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棉三分公司。站在厂区门口我们可以发现,厂区内部已经是废墟一片,主办公楼也已经被钩机推到,永久地成为了历史,这也意味着棉三厂区的改造工作正式开始。

今年以来,石家庄不仅加快了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的步伐,对于一些老旧厂区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措施,近日,房天下工作人员走访了和平东路与纺织街交口东侧的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棉三分公司。站在厂区门口我们可以发现,厂区内部已经是废墟一片,主办公楼也已经被钩机推到,地成为了历史,这也意味着棉三厂区的改造工作正式开始。

石家庄棉三厂区拆迁改造

石家庄棉三厂区拆迁改造

厂区目前并未围挡,也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施工,厂区内工人不多,正在清理拆迁留下的砖石。从和平路到来到纺织街,一路上可以看到厂区东侧商铺里面的商家已经撤离,并在墙上涂上了“拆”字,预计周边商铺也拆迁在即,厂区西侧到纺织街路口,还可以看到一些厂房,这些厂房都在路边,目前可以担任围挡的作用。

在光华路上可以看到,厂区北门上俨然写着“招商”两个字,从招商信息我们可以发现,此次招商是棉三厂区和棉四厂区同时进行的。依照长安区提出的“三区一街”发展规划,该地块位于高端商务区,主要建设高端商业、商务园区、高档社区及配套服务设施等。到时,广安大街上又将出现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棉三厂区于1956年建成投产,至今已有58年的历史,拥有员工5000余名,对于棉三厂区的拆迁改造,员工们有着不同的感触和对于老厂区的深厚情结。

一位年过耄耋的老者路过厂区门口并稍作停留,并向厂区张望。房天下工作人员上前询问,这位老者姓赵,赵大爷是沧州人,他表示“我就住在棉三小区,当时一个人来到这里工作,忙是忙了一些,但是跟别人提起时,总觉得很有面子。本打算再来看一看厂区,没想到已经拆了。现在发展快,哪里都拆迁,照这样看,棉三小区也快拆迁了”,赵大爷很健谈,虽然现在的他早已步履蹒跚,但可以看出他对在棉三工作那段时光的回忆还是很美好的。

接着,房天下工作人员来到棉三小区,棉三小区位于谈南路与育才街交口西南角,走进小区,确实可以看到岁月留下的痕迹,小区目前显得比较陈旧,与近几年盖的高层相比反差很大,而棉三小区和棉四小区的拆迁工作早已被提出,但一直未能落实。

小区内的一位王女士告诉我们,“棉三小区拆迁要等五、六年,之前也提出过补偿条件,但是大多数人不能接受,小区住宅楼太多了,拆迁对于我们的安置是一个大问题,我们的房子并不大,按照一万元一平米算,我们拿到补偿金也很难在这样好的地段买到房子。”

谈到棉四小区拆迁问题,王女士这样表示,“棉四小区将会先拆迁,因为棉四小区的体量比棉三小,等棉四小区的房子盖好了之后,在进行棉三小区的拆迁,那时候可以把棉三小区的住户安置到棉四小区。”但对于棉三、棉四小区这样的大体量小区,拆迁工作也是一项大工程,具体的拆迁工作何时能够正式被提上日程,还有待官方的进一步认证。

——推荐阅读——

57项央企入冀项目已投产 142项开工建设

石家庄某小区电梯突然出故障 一位居民扭伤腰

省会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面展开区间隧道施工

2014年石家庄将开工保障房2.7万套 保障范围扩大

京津冀产业分工不能按行政地域划分 可成立产业联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