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机场正式升为4E级 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5-01-25 08:31

[摘要] 近日,民航华北管理局正式颁发石家庄机场4E级机场使用许可证,飞行区升级为4E级,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具备保障E类航空器的条件和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近日,民航华北管理局正式颁发石家庄机场4E级机场使用许可证,飞行区升级为4E级,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具备保障E类航空器的条件和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从2010年开始,石家庄机场经过4年建设,完成了机场改扩建工程暨机坪加油管线扩建工程建设,2号航站楼及改扩建施工项目于2014年8月29日通过民航华北局行业验收,10月10日正式投入运行。

飞行区等级是飞行区设施的规模、水平的一种表示方法,是飞行区设施所能保障大吨位航空器能力的依据。飞行区等级用“数字+字母”来表示,部分是数字,表示跑道长度,“4”表示1800米以上。第二部分是字母,表示能起飞和降落的飞机的翼展和轮距,从A到F越往后越大,从小到大分为A、B、C、D、E、F六个等级。4F级机场可起降空客A380等四发远程宽体超大客机,4E可起降波音747、空客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4D可起降波音767、空客A300等双发中程宽体客机,4C可起降空客A320、波音737等双发中程窄体客机,3C可起降波音733、ERJ、ARJ、CRJ等中短程支线客机。

据悉,去年11月25日—27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对石家庄机场进行了使用许可换证升级审定。审定组分为飞行区组、目视助航组、应急救援组、航空油料组、运输管理组等8个专业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文件资料、模拟演练、人员访谈等方式开展审定工作,形成终审定意见,在审定组审定检查的1885项中,石家庄机场符合率为97.71%,通过了机场使用许可换证升级审定。

石家庄机场飞行区等级升级,有利于国际航线航班的开辟,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我省对外开放、经济合作及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