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石家庄42宗地无一流拍 部分地块底价不低价

房天下  2010-12-01 18:29

[摘要] 业内人士坦言虽然都是底价拿地但并非“低价”。以第041号地为例,虽然体量很小,但挂牌起始价却高达2.11亿元,约合703万/亩,直逼省会3月的“地王”价格水平,该地块最终由河北尚元地产与盈驰地产联合斩获。其实类似的底价拿地曾多次发生

石家庄今年第042、043号地将于12月挂牌出让

11月24日下午石家庄国土资源局[2010]039-041号等三宗地挂牌出让,由于现场没有出现竞价,最终在挂牌时间截止后,所有地块均以起始价成交。

其中,河北腾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2亿元获得[2010]039号地块;河北中拓房地产开发公司以9200万元获得040号地块;河北尚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北盈驰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以2.11亿元获得[2010]041号地块使用权。

据悉,这是石家庄今年第六次公开进行国有土地出让活动。本次出让的三宗地块均涉及住宅项目,总面积约190亩。其中面积的是第039号地,为纯住宅用地,约129.5亩;第040号地块为住宅、商服用地,面积约30.46亩;第041号地为城镇住宅用地,面积约为30亩。

业内人士坦言虽然都是底价拿地但并非“低价”。以第041号地为例,虽然体量很小,但挂牌起始价却高达2.11亿元,约合703万/亩,直逼省会3月的“地王”价格水平,该地块最终由河北尚元地产与盈驰地产联合斩获。其实类似的底价拿地曾多次发生,今年3月份石家庄中迪地产就以起始价5.09亿斩获[2010]002号地,约663.2万元/亩,已创下石家庄新的地王纪录。其他被底价摘走地块也多与所处区域价值符合。

公告显示,这次三宗地块(039号~041号地块)成功出让后,石家庄今年第042、043号地将于12月挂牌出让。两宗地分别为一块商住用地和一块工业用地,总面积近200亩。其中第042号地为商服、住宅性质用地,土地面积103976.1,约合156亩,位于省会体育东街以东,塔南路以北,塔北路以南,规划路以西。规划容积率为3.5,起始价6.24亿元。

据悉,河北永昌地产已报名参与第042号地竞拍。有网友称该地块将作为维多利亚时代二期项目用地开发。此外,第042、043号地块拍卖也可能成为石家庄2010年最后一次土地出让活动,如果两块地都成交,2010年石家庄土地市场将没有一宗土地“流拍”。

搜房网统计,今年1—11月份,石家庄土地市场已累计公开出让土地共计42宗,并全部成功出让,涉及18宗商住混合用地,7宗商服用地,9宗纯住宅用地,8宗工业用地,合计出让面积逾3000亩,总成交金额近90亿元。其中包含2月份出让的2009年延期拍卖的[2009]027号地块。

>>>2010年1~11月份石家庄土地出让情况一览

相关阅读: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跟房子有关的奇闻趣事(组图)

中国6大最忙和最懒城市 你还想在庄里买房吗?

准备买房做房奴的兄弟必看 装修后才后悔的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