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万余户居民住进廉租房 石市住房保障效果喜人

燕赵晚报  2010-12-24 07:53

[摘要] 昨日记者从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石市通过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危陋住房改建和旧住宅小区改善工作,正努力建立起多层次、宽范围、无缝隙的住房保障体系,有效缓解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昨日记者从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石市通过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危陋住房改建和旧住宅小区改善工作,正努力建立起多层次、宽范围、无缝隙的住房保障体系,有效缓解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三年保障了

75288户次

“我市已超额完成今年的保障任务。”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市共为3238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廉租住房保障,其中今年市区新增6095户,超额完成任务。累计筹集廉租住房9736套,其中市区已筹集并分配廉租住房2385套,在建5个廉租住房项目5034套,11月底可达到主体竣工条件;县(市)通过购买、改建、配建、公房转化等形式筹集廉租住房2317套。已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6976套,其中5977套已申请中央投资补助。在建华家园廉租住房项目中配建的320套公共租赁住房已开工建设。

该负责人还透露,石市三年累计为75288户次提供了廉租住房保障,其中市区66538户次、县(市)和矿区8750户次。今年住房局共为32383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廉租住房保障,其中市区29076户,年度复核通过家庭16118户,新申请家庭6095户,现在享受保障的家庭为22213户,今年累计发放补贴4626万元;县(市)和矿区共为3307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廉租住房保障。目前石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率达到100%,已实现了应保尽保。

19个危陋住宅区项目已启动

石市住房局还通过政策支持、简化流程等大力实施危陋住宅区改建。目前,石市已启动1万平方米以上的危陋住宅区项目19个,全部完成拆迁,拆迁房屋面积90.91万平方米,搬迁居民14173户,土地已全部收储(收回),12个项目实施回迁安置,其中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6个项目已经竣工,3253户居民回迁入住,开工面积64万平方米,7个项目实行货币补偿。

具体到今年,省里下达石市的危陋住宅区任务是:完成危陋住宅区拆迁25万平方米,搬迁居民5000户,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2500户。目前,石市已经完成拆迁34.0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9.98万平方米,搬迁居民5012户,通过补偿安置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2767户。

石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也已完成今年省里下达的3000套的任务。石市住房局通过对体育大街项目、水泵厂第四宿舍、市中学宿舍、天同生活区等4个危陋住宅改建项目建设,共搬迁居民3228户。

另外,石市共完成3万平方米以上的旧小区改善项目77个、366.2万平方米,累计投资1.2亿元,将惠及居民9.2万户、31.3万人。

房地产是暴利行业?记者大揭秘房地产建筑成本

业内称 房地产行业贷款2011年将继续受到调控

买房者纠结开发商难过 楼市"最严调控"这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