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2月房价依然环比上涨 楼市五月或见分晓

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金霁  2011-03-17 23:12

[摘要] 限贷、限购、房产税相继出台,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大幅滑坡。不过,央行最新调查显示,房地产投资仍然被认为是资产保值的首选,3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房价会上涨。

限贷、限购、房产税相继出台,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大幅滑坡。不过,央行调查显示,房地产投资仍然被认为是资产保值的,3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房价会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和上海均传出开发商主动降价促销,广州楼市却出现僵持状况,楼价还是以小幅上涨为主。有专业人士表示,广州市场未来到底如何发展,可能在5月份见分晓。

调查:房地产仍是居民投资

央行昨日公布的1季度调查数据称,74.4%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但稍低于上年末75.5%的水平。而在未来房价预期方面,33%的居民预测房价将“保持稳定”,3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房价会继续上涨或“先降后升”。另外,未来一季度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5.4%,较上年末小幅下降。

虽然房地产调控一轮接一轮,但房产投资依然追捧。数据显示,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选择“房地产投资”的居民达25.1%,比上年末减少1个百分点,仍为居民投资,高于基金(21.9%)和股票(13.5%)的投资比例。

市场:广州2月份房价环比上涨

在市场观望情绪下,广州2月份房价依然出现环比上涨。不过,专家表示,由于市场的滞后性,广州房价目前还是僵持状态,未来是涨是跌预计5月见分晓。

广州房管局的数据显示,2月广州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均价为14002元/平方米,同比上升5.6%,环比上升3.2%。这也就意味着,2月份广州楼价站到了历史次高位。全市仅越秀和白云两区房价下降,其余区域均价全部上升。

二手方面,据合富置业提供的数据,首次置业和首次换房人士3月份入市积极性,二手楼市逐步恢复正常水平。

满堂红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广州房价现在还是处于僵持状态,预计5月份市场将逐步明朗。肖文晓指出,从历史来看,3月是买房的传统旺季,从3月的市场表现,可以得知新政下还有多少人、什么人会买房。5月则是供应旺季,而且此时已经过了政策的观望期,能够更加贴切地反映政策的实质影响程度,也可以判断开发商的资金链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