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紧张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7-19 08:09

[摘要] 一股份制银行北京某支行个贷部人员甚至表示房贷现在一般不受理,即使受理,首套房利率都将上浮30%左右才能够获批。

编者按

今年1月,新“国八条”出台,加强了房地产的政策调控,同时由于央行连续多次上调准备金率和加息,今年上半年以来的银行资金紧张情况加剧,很多银行对房贷业务严格控制,房贷利率也随之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随着宏观调控的继续深入,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会出现哪些变化?房贷业务是否还会继续紧张?

银行的年中大考已经过去,但今年上半年以来的银行资金紧张情况却并未随之消散,很多银行仍然捂紧钱包,对房贷业务严格控制。同时,随着央行的再次加息,房贷利率也随之创下了近几年的新高。

日前,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记者调查了三地16家上市银行的分支机构,对目前的房贷情况做了详细的了解,结果显示,大部分银行仍然办理房贷业务,但是额度紧张,而且利率方面也早已没有以前的优惠政策。有的银行甚至明确表示已经没有额度,暂停房贷。

额度紧张贷款难

在贷款额度和利率控制方面,一些大银行相比一些小的股份制银行来说要相对轻松一些。

各大银行均表示首套房首付三成,基准利率可做,二套房首付6成,原则上1.1倍利率。但是很多商业银行执行则困难很多,首套房有的要求上浮利率从5%~10%不等,甚至有银行直接报出首套房利率上浮20%的信息,而二套房方面则更严,有的表示基本已经不受理相关业务了。

“我们银行已经没有额度了,什么时候有额度我也不是很清楚。”深圳地区一股份制银行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我们这里贷款很不划算的,利率上浮比较多。”深圳地区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表示,但是拒绝意味明显,“首套房也会上浮,我们额度比较紧”。

“每个银行放贷额度都比较紧张,有的银行承诺的利率低但是不一定能做下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到这样的高度,主要收紧的是个人业务,对公的可能还相对好一点,大家都在抢这个额度,所以利率只能上浮了。”一城商行北京分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说到。

推荐阅读:

楼市逆势躁动 北师大教授称中国房价真不高

住建部将起草新“限购名单”   三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

房地产信托紧缩真相:银监会要弄死一批开发商

这个小区盖楼,那个小区叫苦   石环公路拟更名为三环路

1-5月唐山挣得多石家庄花得多   石家庄准现房3760元/㎡起

民间借贷月息5分还得靠关系 全民放贷愈演愈烈

省会七月新盘扎堆涌入 九大新盘详细信息

4000元/㎡也能买新房 炎炎夏日低价盘热闹来袭

网友自曝入住后装修得失 少走弯路必看的案例

2万元震撼装修 45平小户型竟变身450平大豪宅

豪华不失优雅 10W装120平米奢华典雅装修实例(图)

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 年内第三次加息对您影响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