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草长莺飞二月天 石家庄楼市要“破冰”

房天下  2012-02-15 07:13

[摘要] 新年的脚步还未走远,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却已经历了几番波折,就石家庄来讲,2012年,调控依然没有放松,限购令还将继续。百城房价连续五个月环比下跌,石家庄跌幅居中,但是同比却仍是涨了。开发商迎来还债高峰期,延迟推盘,拿地意愿受挫……

新年的脚步还未走远,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却已经历了几番波折,就石家庄来讲,2012年,调控依然没有放松,限购令还将继续。百城房价连续五个月环比下跌,石家庄跌幅居中,但是同比却仍是涨了。开发商迎来还债高峰期,延迟推盘,拿地意愿受挫……似乎种种迹象都在向人们诉说着2012年楼市堪忧的前景,但是,就房天下数据显示,在这个草长莺飞的二月天里,石家庄的楼市成交也在涨,最寒冬已经慢慢地开始破冰了。

成交量呈上涨趋势

石家庄住宅商品房备案
日期 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销售面积总备案
 1.30-2.5 136套  18384平方米 155套
 2.6-2.12  198套 18967平方米 267套

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开张并未取得开门红,同比去年显得相对冷淡,但是相较于春节期间的冷清态势,楼市已经稍有回涨。2012年1月30日至2月5日,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总备案共155套。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136套,环比上周4套的成交量上升达3300%;销售面积共18384平方米,环比上周291平方米上升了6200%。2月6日至12日,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总备案共267套,环比上涨72.2%。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共198套,环比上周136套的成交量上升了45.5%;销售面积共18967平方米,环比上周18384平方米上升了3.2%。可以看到成交数据呈不断上升趋势。

而这种上升趋势不单单出现在石家庄,以上海为例,上海(2月6日-2月12日)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也上涨149.80%。看来,度过春节楼市淡季后,在经过了一年的等待观望,购房者开始hold不住了。购房者看房热情开始复苏,再加上部分开发商的优惠促销,久违的看房人群终于又回到售楼处。

中小户型受青睐

按住宅面积的销售备案统计(套)
 面积  1.30-2.5  2.6-2.12
60平米以下 2 7
60-80平米 58 66
80-100平米 25 45
100-120平米 22 54
120-150平米 5 19
150平米以上 24 7
 合计 136 198

房天下监控数据显示,石家庄本月楼市报价监控数据持平,波动不大,优惠折扣保持稳定,成交数据稍有回升。从上表看,2月6日至2月12日,总备案环比 (1.30-2.5)上涨72.2%,楼市的最严寒开始微露破冰初相。从备案面积来看则主要以60-100的刚需小户型为主。其中,仅60-80平米备案套数占到按面积备案套数的3成以上,节后购房的消费者大多选择了中小户型,可以说刚需占了比较大的一部分。

在这些人当中,有一部分人被开发商称之为“特刚”,这部分人群基本已划定了半年的购房时间,主要用途为婚房,在这群“特刚”看来现在的房价谁然仍处于下行阶段,但是整体波动也大不到哪里去,所以他们还是会“该出手时就出手”。对此,某业内人士说,“年前一些等待抄底的客户看到年后的政策并没有太大变化,对于进一步明显降价的预期降低了,因此重新进入市场。毕竟很多客户的需求是刚性的,不可能无限等下去。”

从成交数据开看,刚需已经成为石家庄购房者的主力大军,由此引发的楼市最严寒破冰也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另一方面我们还应看到,2月份石家庄没有新楼盘开盘,开发商不断延迟推盘,销售任务大打折扣,房地产业贷款增速大幅回落,房企资金压力不断增大迎来债务偿还高峰期,土地市场频现流拍,楼市严控仍在继续。因此,2012年楼市成交是否会有所回暖,还不能盖棺而论,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草长莺飞二月天 石家庄楼市要“破冰”

石家庄房产登记或过户可拨热线电话 966900

部分银行停止个人房贷 首套基准利率未放松

八万装修超有品位家居 美女分享省钱秘诀[图]

家居宝典:让您快速减肥保持苗条身姿[图]

6万打造133平3室1厅2卫 低调简单舒适又温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