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终将回归合理 七成青年认为自己受益两会

燕赵都市报  2012-03-16 07:28

[摘要] 截至3月14日12时,记者通过题客调查网和民意中国网,对全国31个省(区、市)14428人进行了“两会专项调查”。受访者中,14~34周岁的青年有10623人 , 占73.6%。71.1%的青年认为自己受益于本次两会。

截至3月14日12时,记者通过题客调查网和民意中国网,对31个省(区、市)14428人进行了“两会专项调查”。受访者中,14~34周岁的青年有10623人 , 占73.6%。71.1%的青年认为自己受益于本次两会。

对此,政协委员侯欣一表示,“两会不仅是代表委员的事,青年的参与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现在不少青年有关注两会的热情,但由于平时对社会问题的把握和知识准备不够,只是被动地看新闻。他建议年轻人多关心社会现实和政治,要有更大的胸怀,除了和自身利益相关的话题外,还要心怀他人和国家。

房价终将回归合理 七成青年认为自己受益两会

房价终将回归合理 七成青年认为自己受益两会

69.4%的公众认为青年受益于本次两会

在今年两会召开前,南开大学化学系一名大三学生给政协委员侯欣一发了一封信,畅谈自己对国家政治体制改革的想法,并希望他能将此信带上两会。侯欣一说,他从中感受到了年轻人对两会推动改革的期待。

“改革”是侯欣一所在的社会科学界别谈论的话题———收入分配改革、社会管理改革、农民工进城问题……在侯欣一看来,改革会给年轻人带来更多机会。

本次调查显示,69.4%的公众认为青年受益于本次两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中央财政已按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的4%编制预算”,让辽宁省营口市市民江枫非常振奋,他觉得这是国家重视教育的实质性进步,“教育投入这个基础问题解决了,其他教育问题才有盼头儿。”

江枫最关心教育体制改革。他的孩子正上初中,每天学习到晚上11时,周末都在补课。现在的教育体制和社会观念决定了“孩子考不上好大学就是失败”。

“如果每个人都走大学这条路,毕业就想当白领,那其他工作谁来做?”江枫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他发现“招工难”问题在这两年尤其严重,一些年轻人总想做坐办公室的工作,眼高手低,连基本的工作都做不了。

政协委员蔡继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教育体制改革迫在眉睫,现在不少高校的课程设置和市场需求严重脱节。今年两万亿元左右的教育经费除了要向农村倾斜、向义务教育倾斜外,也应注重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职业教育可以分流一部分学生,培养出一些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国家支持其发展,对解决就业问题可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记者在今年两会前夕进行的民调显示,52.5%的人最期待本次两会充分讨论教育问题。与之相对应的是,在两会闭幕前进行的本次民调中,37.8%的人认为今年两会对“治理教育乱收费,减轻青年父母压力”的问题讨论得最充分。

----------推荐阅读----------

迷死人的卧室装修 打造二人温馨浪漫世界(图)

石家庄10大坑爹楼盘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图]

桥西区十余楼盘报价 2200元/平起劲爆超低价

石家庄五证齐全在售准现房 3088元/平米起价

两会十大热词榜新鲜出炉 10元购买力光荣上榜

房价终将回归合理 七成青年认为自己受益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