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石家庄一小区楼前加盖房屋 楼后居民担心采光

燕赵晚报  作者:丛俊儒  2012-05-28 08:00

[摘要] 眼看着前楼楼顶上加盖的房屋逐渐成形,业主老张(化名)开始坐立不安,他不时站起来仰头看看楼前的动静,希望看到停工迹象。他担心房屋盖成,自家采光将会因此受到影响。

眼看着前楼楼顶上加盖的房屋逐渐成形,业主老张(化名)开始坐立不安,他不时站起来仰头看看楼前的动静,希望看到停工迹象。他担心房屋盖成,自家采光将会因此受到影响。

老张住在时代花园10号楼一层和二层,属于复式结构。那加盖的房屋位于自家楼南面的8号楼楼顶。据老张介绍,就算没有加盖,自己家房子冬天也有20天左右见不到阳光,“但这已是规划好了的。现在楼上加盖房屋,冬天采光势必会进一步受到影响,再说加盖房屋也是违反小区建筑规划的。”据了解,8号楼原是4层楼高度。

25日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8号楼楼顶已竖起钢架结构,其中有一半已经盖上屋顶,还有工人在钢架上继续施工,目测加盖的部分约有2.5米高度。据老张介绍,加盖房屋的是8号楼一单元西门和8号楼二单元东门的住户,两家都住在8号楼三层和四层,同属复式结构。“没想到加盖的房屋规模有这么大。”老张说,此前各种材料就堆放在该楼楼下,这两天他有些事没在家里住,等回来看到工程已经开始动工,规模超过他的想象。记者现场看到,外观上楼顶上加盖的房屋面积,与楼下两住户房屋平面面积相等。“感觉心里堵得慌。”老张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小区楼顶加盖房屋的现象并不止这一处,与8号楼相邻的9号楼楼顶也存在类似情况。“如果都这样随便占用空间,不加以制止,会有更多业主受到采光影响。”一位居民说。

据了解,8号楼楼顶加盖房屋一事,辖区居委会以及新华区规划局等部门都已介入。25日下午,国泰街居委会李主任电话中告诉记者,居委会已通知办事处城管科给两家业主下达了停工通知。新华区规划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规划局25日下午也到达现场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这属于违法建筑,应限期整改。”工作人员说。

27日下午,记者与业主老张再次取得联系,据反馈,目前该工程表面上没有继续动工迹象。

——相关阅读——

省会新修道路现大坑 “被坑”市民盼急修

不惧精装加价 石市购房者最怕楼盘质量不过关

一块墙皮砸漏楼下轿车 这种意外物业赔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