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普遍采用以价换量 购房慎对金九银十

新华网  2012-09-03 09:44

[摘要] 现在考虑“金九银十”买房,是不是已经晚了?今年买房的最好窗口期是春节后,现在的优惠与促销力度与半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近日,一位地产界资深人士面对有关“金九银十”是否合适买房时如是回答。

现在考虑“金九银十”买房,是不是已经晚了?今年买房的窗口期是春节后,现在的优惠与促销力度与半年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近日,一位地产界资深人士面对有关“金九银十”是否合适买房时如是回答。

进入9月,“金九银十”成了房地产市场始终绕不开的话题,作为楼市传统旺季,很多的楼盘都会选在9月份,10月份开盘,这个时候恰好人们的消费心理比较松动,构成一个相比于其他月份的比较高的购买欲望,所以这两个月的消费额会明显高于其他月份。此外,按照开发商传统策略,一年之中上半年与下半年的推盘比例约为4:6,9月、10月份的销售业绩将达到全年的高峰,这就是一个“金九银十”的现象。 然而,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面对年初严峻楼市形势,开发商们在当时的预期颇为悲观情绪下,上半年普遍采取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开发商上半年收获不错的业绩。

申万指数中已披露半年报和中期业绩快报的A股上市房企中,近七成房企业绩实现增长,龙头地产商更显露强势反弹态势。 从部分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6月已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一半以上。当去库存基本完成之后,开发商销售策略开始以追求利润为导向,不少房企开始减小促销幅度,甚至转而提价,弥补上半年降价损失利润。近期不少看房者发现打折楼盘开始变少便是的反映。 根据机构提供的数据,北京楼市9月预计将有35个项目入市。

从9月即将入市的35个项目来看,其中八成以上未给出定价,而从各方的分析来看,这也表现出开发商对后市颇有期待,将根据蓄客情况对定价作出调整。 对于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不少人士并不看好,随着近几个月房价的回升,购房者心理预期逐渐分化,在部分消费者因担心房价上涨而恐慌入市的同时,也出现了部分消费者因为房价上涨明显而预期调控从紧,暂缓入市。

此外,住建部近期对于强化市场调控的表态,可能会加重这部分人群的观望情绪。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防止房价反弹”的表态,以及国务院对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信号,已经明确表达出了不会因为“稳增长”而放松对楼市调控的态度。

楼市在7月出现反季行情后,随着该部分恐慌性购买力的集中消化,8月楼市已经出现疲软态势。“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主要取决于开发商选择的道路。正如一位开发商所言,“金九银十,不会带来太多惊喜,除非开发商在这期间降价促销。”

推荐阅读:房企备战金九银十 楼市存两大变数

随着传统“金九银十”的渐近,开发商积极备战希望掀起新的成交高峰;但同时,调控政策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购房者对降价仍然充满期待。今年的“金九银十”会是延续量价齐升的“秋收满仓”,还是继承去年降价求量的“寒冬突袭”?

抢占先机

8月已接近尾声,许多城市楼市销售向好。虽然优惠幅度没有明显加大,但是面积、认筹送优惠等措施还是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个别加推的优惠户型甚至出现“日光”。

近日武汉光谷“湖景现房”楼盘正在销售两栋准现房,并开展“一万抵五万”的活动。售楼中心坐满了正在选房的市民,10多位售楼小姐在各个顾客之间忙来忙去,还不时有人高喊着要看样板间。现场一位置业顾问表示,顾客主要是附近企业的上班族,以及买二套房的改善型需求。

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22日,武汉商品房成交量已高达11759套,成为3月以来连续第6个过万的月份。而且,武汉7月商品房销量达14454套,环比增加19.38%,创下近26个月来新高。

这种销售热潮正在大多数城市上演。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合计签约165930套,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仍是年内第二高点,且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另一方面,8月以来,许多开发商都在加紧申办预售许可证,争取尽快把房源拿出来卖,抢占“金九银十”先机。一线城市的上海有28个项目开盘,北京也有34个项目入市,均高于去年同期。武汉仅本月最后一周就有12个楼盘入市,为8月纪录,较上周6个增加了一倍。

——相关阅读——

“休眠”的房屋维修金亟待激活

房企备战金九银十 楼市存两大变数

地方政府频繁卖地摆土地盛宴 石家庄在列

石家庄1600亩地块“蜂拥”入市 仅1宗100亩住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