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三样本城市房价波动趋缓 大幅降价“时间窗”已过

燕赵都市报  2012-11-20 06:50

[摘要] 35城市环比上涨,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9月份增多,且平均涨幅也增加,这表明未来房价仍存在上行压力。

35城市环比上涨,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9月份增多,且平均涨幅也增加,这表明未来房价仍存在上行压力。

房价仍有上涨压力

国家统计局70大中城市房价变化统计口径下,今年1-9月,新房环比涨价的城市分别为0个、4个、8个、3个、6个、25个、50个、36个、31个,而10月份增至35个,所占比重扩至五成。10月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而在9月份上涨幅度仅为不超过0.4%。

从二手房来看,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2个,尽管这一数量较9月份略有减少,但环比涨幅却有所反弹。10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8%,而9月份这一涨幅为0.7%。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10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2%。

除了价格上涨外,10月份楼市成交量也大幅回暖。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截至10月,年内主要的54个城市新建住宅合计签约套数为215.78万套,已经提前2个月超过了2011年这54个城市总签约量。

河北方面,9月份河北三个样本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2%、0.3%和0.2%,这一涨幅水平在全部31个房价上涨城市中还相对比较靠前。

而10月份河北三城市房价变化并不突出,其中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唐山和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分别为-0.1%和0.1%,波动幅度不大。在经历了先成交量后价格的短暂上涨之后,河北三城市房价近两个月一直保持较小波动,市场人士预计这将成为明年上半年以前的常态。

楼市调控政策底线不会被触动

在此前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曾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的表态意味着“去投资化”的楼市调控政策应该还会继续执行,在本质上限购、限贷不可能出现松动,楼市调控政策底线不可能触动。

11月16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北京也表示,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核心是抑制,一边控制投机性的需求,另一个方面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明年中国还将坚持这样的政策方向。

但是,现实房地产政策中确实正在出现“微调”,如今年以来政府已经公开认可的首套房的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普通住宅标准调整,还有近期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微调,以及由于降息、降准、等货币政策的定向定量宽松等。“微调”主要围绕首套房“自住需求”进行,并没有对于投资性投机性需求起到鼓励入市的作用。当前,政府从政策层面已经认可这些差别化的限售与信贷政策及其他已经认可的补贴和鼓励措施。

张宏伟认为,从政策执行力度上应该总体上继续保护首套房“自住需求”,为刚需一族争取更多的购房时间。因此,在未来一旦房价出现反弹风险,政策面尽管在执行力度上还有可能再度有所收紧,但是对于鼓励首套房“自住需求”入市的政策基调并未改变,政策微调仍然将发挥着其对于刚需市场放量的刺激作用。

业内专家建议购房者出手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当前,百城房价连续5月上涨,从市场“基本面”的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市场销售面积及金额等几个指标来看,成交量的持续回升导致1-10月的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开始好转,1-10月整个市场“基本面”应该继续向利好方向发展。

在这个阶段,以首套房置业为主的需求将会继续积极入市,继续放量,延续之前成交量回升的局面,这将使开发企业对于整个市场“基本面”由信心不足转向谨慎乐观,这也将促使开发企业在成交量回升的之后进一步有序加大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甚至重拾土地市场拿地的热情,逐渐形成市场“基本面”的真正意义的“回暖”。

从政策面的走势来看,尽管差别化的调控政策导致楼市成交量持续回升,开发企业的资金面的状况也会逐渐得到缓减,但是,由于“去投资化”的限购限贷政策尚未明显松动,因此,外来的投资投机性需求不会大规模入市,这些需求也难以对于房价产生太大的影响,房价年内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张宏伟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本轮调控以来,购房者已经错过了2011年10月底至2012年上半年之间的大幅降价的购房“时间窗”。尽管在去投资化的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价开始有小幅回升的趋势,今年有可能一直处于这个阶段性的“市场底”,但是,购房者已经很难在短期内找到之前大幅降价的购房时间窗口。在第四季度甚至更长时间段内,小幅优惠或微幅降价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和趋势。在市场基本面趋好的背景下,购房者可以抓紧房企由于企业年度销售业绩指标、短期拿地资金需求、回笼资金采购原材料及资金面短期内确实较为紧张等策略性的降价时机进行购房。

——推荐阅读——

河北房价波动趋缓大幅降价时间窗已过

周报:双十一引燃房产 石家庄楼市狂飙

楼市正呈现上升势头专家称房价必将反弹

曝住房保障要建档案石市实现“一户一档”

开发商拼淡定购房者比理性 楼市冰火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