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商品房低成交量情况延续 房价抑制有望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赵炯  2013-04-03 08:02

[摘要] 独家:商品房低成交量情况延续 房价抑制有望

房天下讯:2013年3月31日,石家庄国五条细则之石家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公布。为确保房价基本稳定,强调“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伴随着新国五条各地细则的扎堆出台,2013年楼市调控的大幕正式开启。各地细则中对限购、信贷和税收等条款的严格规定,提高了购房者改善需求的门槛。

石家庄的细化政策会如何落地?早在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初,就有预测人士表示,地方版细则会在两会之后落地。但是截至目前,仍未有关于石家庄版国五条细则出台的消息传出。据了解“新国五条”在石市具体的实施细则已开始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制定中。

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2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在各地细则落地后,楼市将能有效降温、回归理性。

3月25日至3月31日石家庄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3月25日至3月31日石家庄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销售情况未有明显变化 抑制房价上涨有望

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一周数据显示,2013年3月25日至2013年3月31日,石家庄商品房总销售备案套数为1002套,相比上周(2013年3月18日至2013年3月24日)994套上升了0.8%。其中,商品住房(住宅)销售备案套数为531套,环比上周520套的成交量上涨2.1%;商品住房(住宅)销售备案面积为53493平方米,环比上周53882平方米下降了0.7%。

据房天下统计,2013年3月25日至2013年3月31日期间,3月25日石家庄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69套,销售备案面积6505平方米;3月26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71套,销售备案面积7081平方米:3月27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88套,销售备案面积9855平方米:3月28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107套,销售备案面积10255平方米:3月29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93套,销售备案面积10138平方米。3月30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50套,销售备案面积4757平方米。3月31日商品房住宅销售备案53套,销售备案面积5382平方米。

平均每日销售住宅75套,环比上周日均销售74套的数据,上涨了1.3 %。

从以上数据来看,石家庄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与上周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面对高房价,有购房意愿者继续纠结,很多人还在期盼有一天房价会下降,至少不要再上涨了,但是这一天究竟是哪一天呢?

3月最后两天,北京、上海、重庆等直辖市和其他一线城市按规定出台楼市调控地方版细则,加上此前广东公布的调控细则,以及国务院规划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从中央到地方,从限购、限贷到税收、信息联网,新一轮调控政策升级为“史上最严”,有望在二季度让楼市停下上涨的脚步。

石家庄细则虽然没有出台,但是市政府在31日出台了一个旨在控制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的公告,该公告的出台或许对控制房价的上涨起到一定的作用。

—一周数据——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92套 (2013年3月31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92套 (2013年3月30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59套 (2013年3月29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90套 (2013年3月28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88套 (2013年3月27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36套 (2013年3月26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39套 (2013年3月25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