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 60城住房信息已联网

齐鲁晚报  2013-06-07 08:39

[摘要] 国土资源部近日透露,国务院法制办会同住建部及国土部已经开始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为即将开展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供法制保障。

国土资源部近日透露,国务院法制办会同住建部及国土部已经开始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为即将开展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供法制保障。

同时国土部相关人士表述称,借鉴住建部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经验,整合国土部农村耕地、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等的登记信息是目前国土部前期登记工作的当务之急。而针对个人不动产信息后期查询的权限及范围等问题正处于研讨中。

该人士还透露,6个月内,只要通过输入权属人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就可查询其联网城市内所有同一权属人名下的不动产产权变动情况、交易情况和有关价格数据等,包括住房信息与农村宅基地信息。

据了解,住建部从2010年开始推行房地产信息联网系统,目前已经成型的住建部“房地产信息联网系统”由三个子系统组成,即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保障性住房信息系统和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该系统目前已将60多个大中型城市和房地产热点城市的个人房产信息实现联网可查询。但按照住建部的工作规划,今年6月底将完成50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工作。

推荐阅读:

1-5月石家庄商品住宅均价641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住房局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5月份,石市商品住宅均价为6413元每平方米,环比略降0.04%,同比下降3.72%。总体来看,石家庄楼市量价的波动不大。

1-5月商品住宅均价6413元/平方米

石市住房局的统计口径下,5月份市场延续了4月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态势,商品住宅同比和环比仍是略有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商品房1-5月均价为6775元每平方米,环比同比双降,其中,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11.82%;商品住宅1-5月均价为6413元每平方米,环比略降0.04%,同比下降3.72%。

对此,相关人士回应说,房价小幅上涨或下跌都在正常范围内,因为每月申请预售项目情况不同,市场销售策略也不尽一致,为促成交不排除还有些项目推优惠,也会间接地拉低当月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公共保障房“租补分离”将逐步在全市推行

"七环"购房北京上班 距离太远通勤费高不现实

购房预付款将被监管 开发商若挪用将被停网签

夏季天热楼市淡 业内人士称现在或为买房好时机

国土部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 60城住房信息已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