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028地块追踪:央企入冀 石家庄迎来"中交"新引擎

房天下  2013-07-01 07:02

[摘要] 伴随着石家庄火车站搬迁,政府以具有“金融街”美誉的自强路周边升级改造为契机,增强金融街核心的承载能力和辐射功能。

伴随着石家庄火车站搬迁,政府以具有“金融街”美誉的自强路周边升级改造为契机,增强金融街核心的承载能力和辐射功能。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原有的一些建筑陈旧、功能落后,与自强路金融街的定位显得极不协调,其改造升级势在必行”。而如何以全球化的开发理念,立足周边共驻有各类金融机构近200家,带动自强路金融一条街功能更加完善,用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提升石家庄市金融市场发展,则需要一个标杆项目来作为强力的新引擎。

在北至新华路、南至裕华路、东至中华大街、西至维明街的金融政务区,可供开发的地块已经屈指可数。因此,市国土局即将出让的自强路金融政务区核心位置的2013(028)号地块尤为引人关注,该地块为原河北省第二招待处,位于市24中以东,财政厅以西,自强路以南,省政府家属院以北,临近河北省委、省政府。该地块总体方正,总用地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

2013年4月,石家庄市重点办就市内五区一季度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建设及谋划情况进行了调度,并安排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首度曝光了桥西区谋划的“中交财富中心”项目。政府注重项目谋划,在总部经济、电子商务、信息产业等现代服务业方面需要优选合作项目,需要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使有限的土地发挥的效益。

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已与河北省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拟合作将河北省二招地块(即028地块)打造成石家庄金融政务区的标志性商务项目,“中交财富中心”项目可能是中国交建作为进军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开山之作”。该项目的启动或将成为石家庄金融政务区的新引擎。

中国交建作为“百家央企”进河北的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在2011年与河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多领域(小区网论坛)开展全方位合作。中国交建具有国资委认可的房地产开发牌照,公司定位于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商、特色房地产商,因此,该公司在石家庄的低调进驻引起了了业界极大的兴趣和关注。

政府以优惠政策吸引大型房企来石投资,事实证明是行之有效的。中铁置业、万达集团、北京城建、恒大地产、保利地产等大型房地产公司已经纷纷在石家庄开疆拓土。这些大型房企的进驻,不仅盘活了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更提升了石家庄房地产业的质量。而今,中国交建作为大型地产央企在石家庄的开山之作—“中交财富中心”令人充满期待。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钱荒"之下 石市银行首套房贷坚守基准利率

028地块追踪:央企入冀 石家庄迎来"中交"新引擎

7月石家庄525亩土地上市 将以廉租房面积竞价

地铁一号线开工 沿线潜力新盘人气飙升引关注

石家庄地产江湖"涨声"不断 近7成网友吐槽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