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滹沱河垃圾山"变身"五月底前将添滨水景观群

燕赵都市报  作者:蔡艳荣 王永晨 田明  2014-04-17 01:30

[摘要] 对于冀之光灯塔、滹沱河上的子龙大桥,省会市民都熟悉。经常来这一带游玩的细心市民也许早就发现,在滹沱河南岸子龙大桥东西两侧,各有有两大片荒凉的渣土山高高矗立———桥东侧4座、桥西侧2座。作为今年园林绿化重要工程,子龙大桥垃圾山绿化整治在4月15日全面开工,记者现场探访。

对于冀之光灯塔、滹沱河上的子龙大桥,省会市民都熟悉。经常来这一带游玩的细心市民也许早就发现,在滹沱河南岸子龙大桥东西两侧,各有有两大片荒凉的渣土山高高矗立———桥东侧4座、桥西侧2座。作为今年园林绿化重要工程,子龙大桥垃圾山绿化整治在4月15日全面开工,记者现场探访。到今年5月底之前,几座荒山将完成绿化,与周围的漂亮水景融为一体。省城也将再添一处滨水的郊野山林景观。

现场探访:

垃圾山上80多台机器施工

昨日,记者一行驱车沿着体育大街北行,远远就看到在子龙大桥南桥头附近,体育大街东西两侧的渣土山上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走进工地,只见几十台工程机械正在东西两侧的垃圾山群上,来回忙碌。

子龙大桥旁六座垃圾山五月底前变身滨水景观群

资料图片

2011年在滹沱河综合整治过程中,子龙大桥东侧的一座———高59米的渣土山以及子龙大桥西侧冀之光灯塔南面的渣土山进行了初步绿化。剩下的东侧3座、西侧1座渣土山由于占地协商问题等原因一直处于黄土裸露状态,没有绿化。今年的子龙大桥垃圾山绿化整治就是对这4座没有绿化的渣土山进行初步绿化,对已经绿化的东侧的59米高的渣土山进行改善和提升。

现场,记者站在大桥的北侧朝南看,只见滹沱河南岸、体育大街东侧的渣土山群,占地东西宽约500米,南北长约800米,垃圾山共4座,基本上平行,由北向南,一座比一座高。“东侧这四座山,从北向南高度依次为13米、19米、30米、59米不等,最北侧这座虽然不是,但是离滹沱河最近,延伸得最长,沿河南岸向东延伸了大约700米,基本到子龙大桥东面的滹沱河孔桥了。”石家庄市园林局项目中心副主任何三军这样向记者介绍。

子龙大桥西侧,冀之光灯塔的正西方也有一座渣土山上云集了各种正在忙碌的工程车。

何三军介绍,西侧共有两座渣土山,一座在灯塔的正南方,已经在2011年进行了初步绿化。一座在灯塔的正西方,也是此次绿化整治的渣土山之一,它位于太平河与滹沱河的分界处,距离子龙大桥大概有900米,南临翠屏路,北依滹沱河。

该座垃圾山东西长约500米,南北宽约200米,处有21米,处也有16米。

东西两侧的渣土山占地共46.6公顷,即46.6万平方米。这么大面积内的所有渣土都是近6年来城区的建筑垃圾堆积而成。除了建筑垃圾,山脚下还堆积有生活垃圾。

目前,东西两侧共80多台挖掘机、铲车等工程车同时作业,工程车已经在东侧清理了1000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西侧也清理了200万立方米的垃圾。清理出来的砖石瓦块等垃圾将被尽量垫在山体最底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