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居民开车回小区要交钱办卡

燕赵都市报  作者:梁晓波 马冬伟  2011-06-15 07:05

[摘要] 石家庄燕港新村小区的居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小区物业在小区出入口添置了一套刷卡系统,要求机动车出入小区要刷卡,而办理出入卡每张要收100元。“据说现在小区里已经有1000多辆车办了卡。”针对这一说法,小区物业公司解释,IC卡是免费办理,100元只是押金。

石家庄燕港新村小区的居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小区物业在小区出入口添置了一套刷卡系统,要求机动车出入小区要刷卡,而办理出入卡每张要收100元。“据说现在小区里已经有1000多辆车办了卡。”针对这一说法,小区物业公司解释,IC卡是免费办理,100元只是押金。

■居民

开车回小区要办出入卡

家住燕港新村小区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最近物业公司张贴了一张通知,称“为了加强小区机动车辆管理,物业公司在小区安装的车辆出入刷卡系统已经运行一个月”,“自2011年6月15日起,外来车辆及没有办卡的车辆将限制进入本小区,请尚未办理IC卡的业主尽快到物业办理。”“本来小区居民开车回家是不用刷卡的,但是一个多月前小区物业在小区门口安装了一套刷卡系统,然后让大家办理IC卡。”周先生说,“每次从门口过,保安都催着去交钱办卡,一张100元。据说现在小区里已经有1000多辆车办了卡,光这笔钱就有10万元了。”

周先生说,附近的世纪花园小区也有刷卡系统,但人家办理一张卡才20元钱,“燕港新村物业公司要的是不是太多了”?

■物业

办卡免费,100元是押金

6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燕港新村小区的物业公司,针对此事该公司王经理表示,小区居民可能对物业公司有误解。

据王经理介绍,这套小区刷卡系统是为了加强小区内的机动车管理、出于安全考虑而添置的。为了降低业主的压力,业主们办理IC卡是不收费的,费用由物业公司来承担,周先生所反映收取100元钱,实际上是办卡的押金。“如果小区业主不在这里居住了,随时可以来物业公司,我们会将这100元钱退还给业主,现在已经有业主退押金了。”

对于100元是押金的说法,周先生还有异议,王经理解释:“开始物业公司也曾想要每年收取50元的管理费用,但是很多人认为不合理,因此物业公司特意咨询了市物价局,根据物价部门2004年出台的收费标准,最后确定每张卡收取100元的押金,这是有法律依据的,请业主们理解。”同时他还表示,“这钱也不是物业公司拿走用了,业主退卡或者以后这套刷卡系统被淘汰,押金还是要还给大家的。”

■观点

添置设备应经业委会同意

记者就此咨询了石家庄市物价局的电话。石家庄市物价局经费处的工作人员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收到来自燕港新村小区物业公司的任何咨询和收费申请,“IC卡押金根本不属于收费,也根本不归物价局管”。

此外,一位曾从事房产和物业管理的专业人士认为,居民小区内如果要增添门禁系统或其他设施设备,都应经过小区业主委员会同意,燕港新村小区的物业公司这种做法,显然是物业公司一厢情愿,小区很多居民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态度。

推荐阅读:

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没规划没手续盖起高楼 河北某地楼市乱象曝光

石家庄楼市上演"让房价飞"二十余楼盘再调价

居民开车回家竟要交钱办卡贷款还清收费停止

大师为新区发展献策我省首笔再贴现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