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淘金二线城市 石家庄涌起异地置业大潮

房天下  作者:时倩  2011-08-17 07:03

[摘要] 与购买豪宅、商铺等纷纷抢滩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大鳄们相比,异地置业不是那么有名,也没有那么高调。不过,伴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拳出击,异地置业已经悄然在一线大中城市蔓延开来,并逐步扩展到相对而言调控政策不太严厉的二三线城市。

与购买豪宅、商铺等纷纷抢滩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大鳄们相比,异地置业不是那么有名,也没有那么高调。不过,伴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拳出击,异地置业已经悄然在一线大中城市蔓延开来,并逐步扩展到相对而言调控政策不太严厉的二三线城市。

异地置业!

眼下,异地置业的大潮刚刚开始,主要房价潜力巨大的城市已经普遍迎来了外地购房者的置业大潮。而作为京津唐城市群的主要辐射区,河北省省会石家庄也在置业大军的行程之列。

未来一段时间,异地置业将占到房地产市场成交份额的一个重要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由于近年来伴随着“三年大变样”的顺利进展,省会石家庄的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同时也迎来了外来人口进驻石家庄的一个高峰期,大量的人力资源涌进石家庄,定居势必会成为一个摆在青年人面前的重要问题。另一方面跟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有关系,作为以北京为主的京津唐辐射区,相对而言比较适中的房价使得省会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拥有以京津为首的一线大中城市所青睐的高性价比楼盘项目,资源比较稀缺。

然而,石家庄人对异地置业表现出一个什么样的态度?面对这个问题,房天下推出了一项“庄里人,你异地置业了吗?”大调查,在推出的当天,就吸引了一百多人的参与,面对异地置业这一话题,受访人员普遍表示出了对此类话题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其中,当问及是否有异地置业计划时,将近六成的受访人员表示,考虑过此类问题,并有此计划。

房天下调查

与此同时,在走访中房天下了解到,伴随着经济市场通货膨胀的日益严重,资产如何保值成为人们投资理财的一个关注点,而面对普通人投资渠道狭窄、进入门槛高等普遍存在的问题时,房地产项目便成为了众多消费人群最主要的投资增值渠道。面对本地高涨的房价,房价相对比较合理的周边城市便成为了投资者的。

延伸阅读:

石家庄豪宅市场频添新丁 8000元/㎡仅是起步价

业主PK战!非毛坯好房首付10万 均价不足4000元

豪门逐鹿 石家庄别墅市场硝烟蜂起

未来五年房价怎么走 业内一致认为2015或是拐点

8月是房价转折点 降价由"暗涌"变"明潮"

政策再度收紧 限购令影响石家庄楼市效果几何?

降价时代到来?商品房销量与价格增速均现回落

买家观望卖家售转租 部分购房者重回租赁市场

多城市上调基准地价 住宅土地市场将持续降温

保障房大量被空置 一味追求数量好事也会变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