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娶妻买房成本全国第九

河北青年报  2011-08-22 06:52

[摘要] 近日,网络流传一份“2011年中国十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被网民广为讨论。有网友对石家庄人结婚所需的房子、车、婚庆等因素进行估价,算账后得出结论:目前,在石市娶个媳妇要花64.4万元,在这份榜单中排行第九位。前三名分别为深圳(208.2万元)、北京(202.8万元)、上海(200.82万元

■近八成受访新人婚费超60万

■结婚成本高低极值相差40倍

近日,一份网友整理的“2011年中国十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引起网民热议。石家庄某房产网站对本地结婚花销算了笔账:石家庄结婚成本竟以64.4万元,名列榜单第九。

那么石家庄人的娶媳妇儿成本是不是如网络所推断的呢?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石市新华区、桥西区、桥东区、长安区、裕华区五区婚姻登记处,采访了32对新人,其中有近八成受访者表示,花60万元结婚并不稀奇。“裸婚”在石市新人中仅占不足一成,多数受访者也称不会“裸婚”。

网传

■娶媳妇排行 石家庄属“老九”?

近日,网络流传一份“2011年中国十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被网民广为讨论。有网友对石家庄人结婚所需的房子、车、婚庆等因素进行估价,算账后得出结论:目前,在石市娶个媳妇要花64.4万元,在这份榜单中排行第九位。前三名分别为深圳(208.2万元)、北京(202.8万元)、上海(200.82万元),杭州(178.2万元)、广州(128万元)、天津(108.6万元)、南京(102.8万元)、苏州(94.4万元)、石家庄、成都(55.4万元)列第四至第十名。

这份排行榜被多家网站转载,网友“还贷供房”惊呼,“平时也没算过,没想到数目这么大,以后我都不忍心花对方的钱了。”

调查

■八成受访新人结婚成本超60万

那么是不是如网络所言,在石家庄娶个媳妇要花60多万元呢?近日,记者随机对市内五区婚姻登记处32对登记的新人进行了调查。

“为了结婚,已经花70万元了。”昨日,在桥西区婚姻登记处准备登记结婚的王玉林,提起自己的结婚成本,不禁叹了口气。紧接着,他给记者拉了张不包括婚宴钱在内的结婚明细:买房63万,装修、家具5万,家电3万,恋爱本钱各自支付。王玉林表示,在众多已经结婚或将要结婚的朋友中,自己的开销只能算平均水平。

据记者统计,在询问的32对新人中,有25对新人计算出的结婚成本都超过了60万元,占被调查人数的近80%。众开销中排名的当属购房资金,在50万~60万元,其次是买车和家居装修大致在10万~15万元,其余开销10万元封顶。是否超过网络盛传的“平均线”64.4万元,完全取决于购房支出这项“大头”。

相关阅读:

石家庄楼市新品发布会 五大上市楼盘汇总

12种不吉利厨房有悖财运 你家不要这样

亲们! 这都是准现房 十余尾房清盘9折哦!

网帖六招应对婚姻法新规 被指“只谈房不谈情”

石家庄市娶妻成本排名第九 房子占大半

屋顶绿化省会试水更多“空中荒野”等待开垦

石家庄"尾房撑不住"限购令下狂甩卖的绝好尾房

另类排行 中国十大最冷漠城市  楼价是真降还是假摔?

白领小夫妇设计惊艳小户型  小区设备如损坏物业修复须及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