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风险低楼盘多 现房销售开始吸引石家庄购房者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2011-10-28 07:07

[摘要] “纯欧实景别墅,盛装呈现。”“终极置业,全现房购置,即买即住。”“七层电梯现房,震撼全城。”……在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同时,省会楼市上现房销售的现象却越来越多。而现房、准现房即买即住、风险小的特点也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欢迎。统治楼市江湖已久的“期房时代”受到了不小挑战。

“纯欧实景别墅,盛装呈现。”“置业,全现房购置,即买即住。”“七层电梯现房,震撼全城。”……在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同时,省会楼市上现房销售的现象却越来越多。而现房、准现房即买即住、风险小的特点也受到了广大购房者的欢迎。统治楼市江湖已久的“期房时代”受到了不小挑战。

现象

现房销售项目越来越多

拆迁户王女士最近正在买房。王女士的家是省会城中村的,城中村拆迁改造,她成了拆迁户。为了避免两三年的租房劳顿,她没有同意原地回迁,而是选择了现金补偿。“本来没想到会这么快买房子,一看才发现,现在石家庄卖现房的项目可真多。”王女士说,因为着急住,他们都做好了买套二手房的准备,可是一逛市场才发现,目前省会楼市中进行现房、准现房销售的楼盘可真不少。经过一个星期的比较、筛选,她最后锁定了中景·盛世长安的一套三室二厅。

正如王女士所说,今年来省会楼市中的现房、准现房销售的楼盘数量明显比往年有大幅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在市内五区加开发区总共六个区中,共有在售楼盘200多个。而其中进行现房和准现房销售的项目占了近三成。全经联河北分盟名誉主席庞建国表示,从今年五六月份开始,省会市场中的现房、准现房销售的楼盘就开始多了起来,此后,经过市场的积累,这样的楼盘便越来越多。

风险低受购房者青睐

现房、准现房因其看得见摸得着、买了即住、风险更低等诸多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刚性需求购房者认可。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市民中,超过七成的市民购买现房意愿超过购买期房。“以前买房子只是看看图纸,看看样板间。交了钱,要过好几年才能看到房子。并且那时候看到的房子跟样板间往往不一样。当你再找到开发商时,开发商就会以时间太长了、人员变动等诸多原因搪塞购房者。”王女士说,现房风险小,更靠谱。

在省会媒体工作的尹女士愿意购买现房是因为,现房买了就能住,可以免去她既还房贷又缴房租的双重资金压力。而从事法律工作的高女士更青睐于现房是因为期房的不确定因素太多,日后容易引起的纠纷也比较多。

而省会近期开盘的准现房项目也证实了目前购房者的意愿。在“金九银十”楼市成交依然低迷的情况下,近期开盘的准现房项目——卓达上院半天就创出了成交150余套的销售业绩。据了解,眼下有些项目正打算一面市就是主打现房的计划,希望能够促进成交。

——相关阅读——

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浓 降房价只等开发商退让?

全线大降价 石家庄又有20盘公开降价大促销!

女大学生租30平米破旧小屋 转眼变身豪宅[图]

在石家庄这些户型不要买 教你如何买好房[图]

买房让石家庄玩命 房价再低也不买这些房[图]

和平路沿线降声一片 石市10大楼盘3888元起

直降20万房东吐血甩房 二手房市场惊现"拐点"

风险低楼盘多 现房销售开始吸引石家庄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