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成城市房价回落 石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河北青年报  2012-01-19 08:43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全国房价回落的趋势仍在继续,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楼市由升转降的拐点已经确立。与2011年11月相比,入统的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达到了52个。业内分析人士指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房价回落的趋势仍在继续,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楼市由升转降的拐点已经确立。与2011年11月相比,入统的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达到了52个。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房地产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调控政策仍将继续保持力度,房价在2012年初仍将延续下跌大势。

■石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的房价依旧延续了前几个月的跌势。与2011年11月份相比,计入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达到了52个,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较11月份增加了3个。而在环比价格上涨的两个城市中,涨幅均为0.1%。另一方面,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2011年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

国家统计局关于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的数据显示,石家庄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1%,同比上涨了2.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1%,同比上涨了2.5%;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1.0%,同比下降了2.5%。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自2011年10月份后,房价降价范围加速扩张,虽然2011年12月平均同比指数仍然高于100,但却已经达到年内值,比2011年1月增幅回落5.19个百分点。2011年以超过70%的城市价格环比回落收尾,这表明房价上涨得到有效控制,2012年将是房价低位回落的一年。

■非一线城市房价回落幅度加大

在2011年12月环比价格出现回落的城市中,二、三、四线城市的回落幅度和回落范围明显加大。环比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有:温州、南京、九江、杭州、岳阳、南昌、宁波、郑州、深圳、长沙。其中下调幅度的城市为温州市,房价环比指数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限购、限贷政策对于住房需求的抑制,2011年12月大型房企为提高业绩而在各地进行的降价促销不仅打破了市场价格僵持的局面,还带动了一线以外城市的价格深调。无论从环比降价城市数量激增方面还是价格回落幅度扩大方面,都可以看出,价格拐点出现之后,性的楼市下调通道已然开启,而且从年初各地新房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2012年上半年楼市的整体特征仍然逃不过“量价齐跌”。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从2011年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的价格走势上看,体现出限购政策对于房价的抑制效果显著,也体现出2011年房价的下降主要是受到限购城市的带动。

■今年楼市成交量或继续下降

2011年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重要成果,随着房价的持续下跌,2012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走势成为关键。1月份,随着各省份两会陆续召开,包括湖南、天津、广西、河南、山西、辽宁、河北等省区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明确提及保持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并称将延续调控力度,加快保障房建设。

与此同时,近期住建部提及将用6个月左右的时间实现40个主要城市房产信息联网,此举无疑将更加有效地遏制楼市的投资和投机行为。

“从去年的抑制过快上涨,到现在的合理回归。说明房地产调控的内涵已经发生了改变。”张大伟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下调部分区域过高的房价已经成为政策的主要目的。预计2012年楼市成交量可能继续延续2011年四季度的趋势出现下调。

——相关阅读——

石家庄市12月房价环比下降 河北房价进入下行

受污染土地还想开发住宅?政府表态会严令禁止

石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预计明年亦降

石家庄市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 精彩开局

"稳"是置业主基调 4000元/㎡内低价好房盘点!

石家庄01月18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动态[回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