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开发商推“微利房” 实为营销噱头

广州日报  作者:龚夷菲 肖陆军  2012-03-29 11:23

[摘要] 近日,紧邻深圳坪山新区的惠州某楼盘宣布,拟定向深圳龙岗区、坪山新区市民推出1000套微利房,以不足5%的利润,缓解城市夹心层购房压力。

 近日,紧邻深圳坪山新区的惠州某楼盘宣布,拟定向深圳龙岗区、坪山新区市民推出1000套微利房,以不足5%的利润,缓解城市夹心层购房压力。为此,该楼盘还特意设定了“微利房”的种种申请条件。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周边房价相比,该“微利”楼盘并不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不仅“微利”后售价和平时差不多,也未曾和政府联手,只是开发商打出的一种营销噱头。

惠州开发商推“微利房”

近日,惠州某楼盘宣布,以不足5%的利润定向为龙岗区、坪山新区居民推出1000套微利房,均价低于4800元,即日起接受申请。

记者了解到,该楼盘位于惠阳大亚湾西区,紧邻坪山新区,距离龙岗中心城约25,距离深圳市中心约40。宣传资料显示,该楼盘主力户型为80~160平方米2~4房,微利房售价4200元~4800元/平方米,按照一套85平方米的三房计算,总价约为35万元左右。

针对“微利房”销售,该楼盘还特意设定了户籍、月收入等门槛。不过,对于绝大多数尚未购房的片区内居民来说,基本都具备申请条件。

记者调查:

“微利房”价格优势不明显

日前,记者走访该楼盘看到,整个楼盘四周都是楼,但是都是空无一人,虽然房子装修格局都很精美,但是周边的配套设施极度缺乏,交通更是不便利。接着,记者也比较了一下周边其他楼盘的价格,都在4800元至5000元每平方米左右,所谓的“微利房”楼盘,并无太大的价格优势。

此外,记者调查采访了解到,这1000套“微利房”售价也和平时售价差不多。昨日下午,记者通过QQ联系上了负责该楼盘销售的一名自称吴经理的销售人员。吴经理一开始告诉记者,该楼盘平时售价已经很低了,所以“微利房”价格就是“少也少不了多少的”。

记者从搜房网站中见到,有该楼盘销售人员之前称该楼盘均价4900还能9.4折,也就是说,“微利房”价格根本就没怎么降,是不是只是开发商的一个促销噱头?记者就此向吴经理核实,吴经理随后承认,“价格跟之前的差不多”。

市住建局:

该“微利房”不属于政府行为

微利房亦称微利商品房,指由各级政府房产管理部门组织建设和管理,以低于市场价格和租金、高于福利房价格和租金,用于解决部分企业职工住房困难和社会住房特困户的房屋。

楼盘在宣传推广中既然打出了“微利房”的概念,又设定“门槛”,指定向龙岗、坪山居民销售,是不是意味着和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相关合作?但是,缘何面向深圳市民专售的“微利房”所在地址却是在惠州大亚湾?

对此,记者采访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分为安居商品房和公共租赁房两种,这类房是以限定的标准和价格,向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和单身居民出租或者出售的住房,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多种形式。但是,该楼盘地处惠州,不属于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的范畴,提出‘微利’概念只是开发商的个人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