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供暖期没用暖气 要缴40%的空置费?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2012-04-05 08:21

[摘要] 虽然停暖期已过,可家住长安区东方怡园的张女士却被物业一遍又一遍地催缴40%的暖气空置费。“我只听说业主不用暖气,只需缴纳20%的空置费就可以了,怎么我们物业收费却翻番?!”张女士说,物业说是执行石市标准,这引起一些今冬未取暖用户的质疑。

涉及十多户居民,物业称执行市里标准

虽然停暖期已过,可家住长安区东方怡园的张女士却被物业一遍又一遍地催缴40%的暖气空置费。“我只听说业主不用暖气,只需缴纳20%的空置费就可以了,怎么我们物业收费却翻番?!”张女士说,物业说是执行石市标准,这引起一些今冬未取暖用户的质疑。

昨日上午,小区业主代表张女士介绍说,他们这个小区位于长安区东兆通村,属于村证房。两三年前,她购置了该小区的一套单元房。每年冬天,小区都使用自备锅炉取暖,收费标准与市区相同,为22元/平方米。每次,她都按照这个收费标准缴费。由于这两年小区烧得暖气不太热,2011年11月初,她向物业提出申请,今冬供暖期不用暖气,并关闭了楼道内自家的取暖阀门。然而,前不久,物业却向他们这些业主催缴40%的取暖费。张女士说,她今冬没有使用暖气,按说应该按照空置房处理,缴纳20%的空置费就可以了,若按照物业的标准缴费,她则要多交400多元的费用,她认为不合理。

与张女士遭遇相同的,还有业主李女士。她说,物业的这一标准针对所有空置房业主,至少涉及小区十多户居民。

昨日上午,记者以业主身份拨打了该小区负责收暖气费人员的电话,他说,针对该小区空置房以及今冬未使用暖气的用户,暖气费收费标准一律为热费总额的40%。“这又不是只针对你这一户,我们执行的是市里的标准。”他说,这两年,由于煤价和人工费上涨,他们年年烧暖气,年年亏损,希望小区业主能尽快按40%的标准缴费。

难道真有40%的收费标准之说?昨日,记者查阅了市物价局官方网站发现,在2008年之前,石市采暖季空置房的采暖费是按热费总额的40%缴纳的。后来,2008年石市物价局联合其他部门出台了《关于适当调整供热价格的通知》,该《通知》规定,对在冬季采暖期暂不用热的空置房收费,由户主提出申请,并采取有效措施后,按应交纳热费总额的20%收取。随后,记者立即拨打了市物价局价格举报热线(12358),一位接线人员表示,目前,石市居民采暖收费标准仍按照2008年的《通知》执行。他已将东方怡园小区多收费的情况记录下来,会在工作日转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相关阅读——

施工工地无警示 土堆突然塌方 5岁女孩被埋

省住建厅通知:供热计量收费比重将增至70%

通道私装防盗门 业主“被申请”变相挨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