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企业陆续入主 河北城市化还处于快速增长期

————2012年品牌房企发展之道

燕赵都市报  2012-06-28 07:50

[摘要] 长期以来,河北省以住宅开发为主,真正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多,品牌房企少,当然现在业态也逐渐多了起来。随着石家庄“三年大变样”完成,出现了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工业地产、交通地产、物流地产、老年养生地产、文化地产、体育地产等等,正在蓬勃发展,但产业的层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

发言人:张凤珠,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到底什么叫品牌,有一个概括我认为比较合适:品牌是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资产,它不是又做了一个产品,而是在你这个产品上溢出来、增值出来的一部分,增值来自于消费者心目中形成的关于其载体的印象。

长期以来,河北省以住宅开发为主,真正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多,品牌房企少,当然现在业态也逐渐多了起来。随着石家庄“三年大变样”完成,出现了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工业地产、交通地产、物流地产、老年养生地产、文化地产、体育地产等等,正在蓬勃发展,但产业的层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

■新潮流:品牌企业进冀

近年来,随着调控推动,一线地区基本饱和,不少大型的品牌房企,还有投资商,他们纷纷进入了二、三线城市,获得了新的业绩和发展。

现在很明显的一个潮流:品牌企业进冀。原来很多企业想进来,我们思想不解放,不太愿意让人家来,他们来了,分我们的一块“肥肉”吃,觉得心里不舒服。第二,人家不愿意来,我们的投资环境不好。曾经有一个企业来考察之后,跳过咱们这儿,跑到太原去做项目,当然,现在又回来了,说明我们的环境好了。

我们过去做的是纯商品住房,户型比较单一,基本上住得下、功能相对齐全、绿化达到30%以上就感到不错了。但是这些大企业来了之后,我们才发现,确实我们落后了,尤其是高端的住房,别墅、洋房,一线品牌房企进冀,给我们业界开创了新的平台,所以说要感谢他们,他们带来一些新的理念、规范的运作方式和诚信,也带动了我们自己的房企很快地成长、发展起来。

■品牌房地产企业的特点

品牌企业的特点我在这儿就不做全面的阐述了,根据我自己的感受讲一讲。

作为品牌房企,首先要有战略眼光,比如说万科,它是住宅,后来也做了一些商业和城市综合体,但是王石说了,“我的战略方向没有变”。

理念创新对于品牌房企至关重要,例如华润,始终体现了以人为本,尊重人文精神。当然,设计都是百强品牌企业共性的东西。比如,一些优质小区的小路设计很独到,如果用平行的视线看没有多少路,它的蜿蜒的角度总让你看到树,把两边的树通过视线接上,非常地舒服。

我觉得像保利这些品牌房企进冀,是送上门来的教科书,我们本土企业应该很好地学习、吸收,提高自己、丰富自己。

■河北还处于快速增长期

当前经济下滑也是受大环境的影响,房地产一直在调控之下,它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地表现出来比较弱,现在国家已经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有一些业界人士、专家学者认为是不是又一次升温来临了,大家应该用非常冷静的头脑去思考。

我们要很好地学习先进企业。比如大量使用太阳能和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和屋顶绿化,这样可以减小热效应。品牌房企大部分都有精装修的房子,希望到河北来能够推动土建装修一体化。住建部刚出台了一个文件,现在需要一些好的企业带头,将土建装修一体化达到30%。

有专家预言,“二十一世纪是美国的高科技和中国的城市化。”城市化分为三个阶段,阶段是城市化,即农民进城;第二阶段是郊区化,即城市向郊区扩张;第三阶段是再城市化或者逆城市化,即城市中心区的复兴。

从城市化来看,我们还处于快速增长期,我们的商机无限,希望我们的企业朋友们在这里能够多做些好项目,也希望更多企业能够到河北来,河北这片热土欢迎大家,我们共同把这片热土建设好,也使企业有更大的发展。

——相关阅读——

品牌企业陆续入主 河北城市化还处于快速增长期

:中山路演绎“商业6.0时代”

楼市调控再遇十字路口 未来政策走向左右徘回

石家庄进入老龄化 养老社区需求旺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