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市117个项目获省以上技改5亿专项资金支持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13-02-07 07:03

[摘要]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12年,我市共有117个重点项目获得省以上专项资金支持近5亿元,居全省第一。国家、省技改专项资金的支持,极大地鼓舞和带动我市工业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12年,我市共有117个重点项目获得省以上专项资金支持近5亿元,居全省。国家、省技改专项资金的支持,极大地鼓舞和带动我市工业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去年,我们一种小型机具技改项目获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247万元,政府对我们支持,说明我们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这是极大的鼓励,我们将通过自身的努力,继续把项目做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我市一家工具制造企业总工办负责人刘强十分高兴地告诉记者,该公司正在实施的小型机具技改项目总投资1.3亿多元,达产后将年产建筑施工机具38万台,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多元。这一项目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生产工艺水平,对企业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尾声。

“专项资金对引导社会各类资金加大工业技改投入意义重大,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通过持续的技术改造,一大批企业在产品技术水平、工艺装备水平、市场占有率以及新产品开发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改善,企业竞争力大幅度提升。以2011年、2012年获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持的155个项目为例,通过技术改造,企业产品技术水平的有18项,达到的有29项,达到的有12项;改造后项目工艺技术装备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有4项,国际先进水平的有18项;河北博伦特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31个项目产品预计市场占有率在同类产品中达到。

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步伐,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为实现中部工业上水平、东部工业求突破,西部工业调结构目标,大力度、宽范围、多路径地开展技术改造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省技改专项资金支持。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搜房网微信公众账号已于今日正式开通。微信号为“sjzsoufun2012”。关注我们的微信,即可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行业资讯。

二维码

——推荐阅读——

2013石市首度征收房屋40万平涉10项目

2013年河北省重点项目拟投资7000亿元

石市117个项目 获批省以上5亿专项资金

石家庄市2013年首批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计划

十大“楼市花生”聚首 忆趣事逗你玩拜大年

今日话题:房姐房叔房爷爷盘点各地房多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